当前位置:

投资高股息率股 不能光看红包大小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杨欣 编辑:罗荣 2018-01-17 09:14:05
时刻新闻
—分享—

  广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杨欣)继2016年的中国神华之后,特别股息率再现江湖。1月15日晚间,江铃汽车公告称,拟从公司累计未分配利润中,每10股派送23.17元(含税)现金股息。这也是2018年第一高派息预案。该股股价全天封死涨停板。

  据业内人士参照15日收盘价估算,这一分红方案如果得以实施,江铃汽车A股投资者可以获得股息率达到14.2%(收盘16.32元),B股投资者可以获得股息率更是高达21.32%(收盘13.17港元)。

  净利润下滑

  却坚持慷慨派息

  值得注意的是,本周二,深交所要求公司说明本次2017年度中期特别派息预案的提议方,提议背景及原因,分析本次派息对公司影响;说明在此时点推出2017年度中期特别派息方案的原因及合理性,结合公司实际财务状况说明公司2017年第四季度是否存在影响年度业绩的特别事项或其他异常情况;要求公司5%以上股东及董事、监事及高管说明本次利润分配方案披露后六个月内是否存在减持计划。

  本报全媒体记者也发现,江铃汽车在业绩上呈现出“增收不增利”的现象。据江铃汽车三季报,公司营收达到224.35亿元,同比增长超过3成。但净利润为6.43亿元,同比下降41%。

  虽然在2016年江铃汽车的净利润就下滑了4成,但江铃汽车并未受此影响,依然是豪华慷慨给股东派息。在2016年年报中,江铃汽车宣布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6.10元(含税),共计分红金额5.27亿元。

  买了高股息率股票

  不等于高枕无忧

  不过,也有市场人士认为,如果江铃汽车能对交易所问询做出合理解释,其股价也不会受到太大影响。有稳定分红能力且能“高分红”的上市公司受到市场青睐将是大概率事情。

  尽管理论上高股息率的股票具有一定的投资价值,但并不等于买了这些高股息率的股票就能高枕无忧,在选择和操作上也需要一定的智慧。

  一是买入的时间和股价预期。二是业绩的预期。三是分红政策稳定,在过去的三年中至少有2次分红。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杨欣

编辑:罗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