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火无情 建行有爱

来源:红网 作者:聂菁苗 刘芳 编辑:罗荣 2018-01-17 17:32:56
时刻新闻
—分享—

建行发行科的几位专家经过三个多小时的紧张工作,对700余张高难度较大面额残损币进行了专业鉴定和封包处理。

经过人行专家和建行员工的不懈努力,最终成功兑换出23807元,兑换率近80%。

  红网时刻1月17日讯(通讯员 聂菁苗 刘芳) 1月8日凌晨,一场突如其来的大火,将在祁东县观音桥社区做南杂生意的李女士店内储存货物全部烧毁,存放在店内的近三万元人民币也未能幸免,被大火炙烤烧后又被消防灭火的水浸湿,所有钱币面目全非,清理难度非常大。面对如此惨重的损失,李女士和家人伤心欲绝,一筹莫展。

  1月11日,李女士在儿子周先生陪同下,带着残存的钱币来到县城多家银行兑换,但均因清理难度太大未能成功。临近中午时分,抱着一丝希望与期盼,母子俩来到祁东建行求助。该支行领导与员工看着这对母子提过来的满满一纸箱外加一塑料袋黑乎乎的残币,看着年迈悲痛不已的老母亲,看着愁容满面的儿子……此刻,心中除了同情,更多升起的是责任、是担当。该支行行长何永红、营运主管刘芳没有任何犹豫与思量,当即受理客户申请,并安排多名员工对残币进行清分。经过紧张的辨认和初分,该支行发现一个难题,因为大火炙烤加上水浸,许多钱币稍微一碰,就会掉落甚至粉碎,根据残币兑换规则,这将严重影响兑换比例。

  如何尽量提高兑换率,让这位年迈又勤劳的老母亲尽量减少损失?该支行何行长与刘主管经过商量,迅速与衡阳市人民银行发行科的残币鉴定专家进行联系,得到了衡阳市人行专家的答复后,立即安排专人,专程陪同李女士的儿子周先生带着残币来到衡阳市人民银行发行科。发行科的几位专家经过三个多小时的紧张工作,对700余张高难度较大面额残损币进行了专业鉴定和封包处理。返回祁东后,该支行员工高峰、张祁民、龙飞等多人主动放弃休息,对剩下的5000余张小面额残损币进行细致挑选和整理。经过人行专家和建行员工的不懈努力,最终成功兑换出23807元,兑换率近80%,远超客户预期,为李女士母子挽回了不少损失。

  李女士母子对建设银行专业高效的服务和热情主动的帮助倍加感动,激动地表示将永远铭记在心。建设银行也用自己的一贯行动,再次生动践行了“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在此,建设银行也温馨提示广大客户,年关将至,为确保资金安全,大额现金不宜存放在家中,请及时存往银行,银行自助银行、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及柜台等多种渠道可为客户提供高效又便捷服务,随时满足客户的资金需求。

来源:红网

作者:聂菁苗 刘芳

编辑:罗荣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18/01/17/65419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