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支付资金流动逾58万亿元 北上广占半壁江山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陈慧 编辑:罗荣 2018-01-17 15:17: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17日讯(记者 肖娟 通讯员 陈慧)湖南资金流动规模有多大?与湖南资金往来较多的是哪些省市?

  今日上午,记者从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举行的2017年年度新闻通气会上了解到,2017年,湖南省支付系统流动的资金总规模为58.18万亿元;其中,跨省资金流动规模39.54万亿元,占总流动量的68%,与湖南支付资金往来较大的省(市)为北京、上海、广东。

  据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相关人员介绍,人民银行负责建设运行的支付系统,由大额支付系统、小额支付系统、境内外币支付系统、网上支付跨行清算系统组成,为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和社会大众提供了安全、高效、快速的支付清算服务。

  数据显示,2017年,湖南省支付系统流动的资金总规模为58.18万亿元,较上年增长3900亿。其中,跨省资金流动规模39.54万亿,占总流动量的68%,与上年基本一致。湖南省内资金流动总规模为18.64万亿元,其中,长沙市支付资金量占到全省的70%,其他支付业务量较大的为株洲、郴州、衡阳、湘潭等市州。

  与湖南资金往来较多的是哪些地方?据上述人士介绍,与湖南支付资金往来较大的省(市)为北京、上海、广东,三地占到跨省流动规模的73%。这意味着,北上广三地占湖南支付流动资金近半壁江山。

  截至2017年末,湖南省支付系统共有各类参与机构5891家,较上年增加64家,基本涵盖了全省银行业金融机构;系统共处理业务2.39亿笔,金额79万亿元,较去年同比分别增长12%和2.2%。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陈慧

编辑:罗荣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18/01/17/6541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