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年末理财不妨货比三家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刘红 编辑:罗荣 2018-01-16 09:05:57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长沙讯据融360监测的数据显示,1月5日-1月11日,银行理财产品发行量共2899款,较上周增加了977款,增幅高达50.8%,主要是受元旦假期影响,理财产品发行量大幅下降,导致上周基数太小;理财产品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84%,较上周下降0.02个百分点,元旦之后连续两周下降。

  从不同期限理财产品来看,3个月以内理财产品990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72%,3-6个月理财产品916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89%,6-12个月理财产品856款,平均预期收益率4.91%,12个月以上理财产品98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97%。

  融360分析认为,元旦前涨幅最大的是3个月以内短期理财,所以节点过后短期理财收益也是最先下降的,这说明银行的短期资金流动性稍有缓解。从不同收益类型来看,保证收益类理财产品273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40%,保本浮动收益类理财产品636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28%,非保本浮动收益类理财产品1702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13%。各种类型理财产品收益率都有所下降。

  258理财管家认为,虽银行理财收益率已连续两周下降,但仍处在近期的较高水平,市场资金面总体相对平稳,银行理财收益率继续下降的空间有限,短期内持稳的概率较大。

  与此同时,258理财管家提醒,年末投资理财,不妨货比三家,可以选择一些低风险高收益的产品进行投资。例如,近期258理财俱乐部将上线一款低门槛高收益的理财产品可供投资参考,由于产品信息仅向会员公开,了解更多详情请扫码关注258理财俱乐部“潇湘258”微信公众号。

  本报记者刘红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刘红

编辑:罗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