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三届中国消费金融高层论坛召开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刘永涛 编辑:罗荣 2018-01-12 09:14:29
时刻新闻
—分享—

  方兴未艾的消费金融,有望迎来新的发展机遇。1月10日,第三届中国消费金融高层论坛在北京召开,到场的政府相关部门代表、经济专家、消费金融企业等,共同探讨“中国经济新常态”下消费金融市场的创新、特色经营、规范合规、差异竞争。论坛上,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李稻葵教授发表主旨演讲。他表示,在落实十九大精神的过程中,消费金融行业将迎来新的机遇,是要继续创新发展的行业。

  此外,根据论坛上发布的《2017中国消费信贷市场研究》,目前国内消费信贷客户以18-29岁的低收入、高学历年轻群体为主,超过70%的客户月收入在2000~5000元,选择消费信贷的用途较为宽泛,看重企业规模、合规程度、业务透明和便捷程度等。数据还显示,随着消费金融行业的普及,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对消费借贷持开放态度,即使手头流动性充裕,也逐步使用消费金融工具对消费行为进行优化。

  ■记者 刘永涛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刘永涛

编辑:罗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