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遏制金融乱象 开展互联网金融和交易场所风险专项整治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罗荣 实习生 易紫琼 2018-01-10 10:55:38
时刻新闻
—分享—

2017湖南金融创新榜

  为防范金融风险,遏制金融乱象,2016年5月,我省成立了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于省政府金融办(省整治办),制定印发全省专项整治总方案,将P2P网络借贷、股权众筹、互联网保险、非银行支付、通过互联网开展资产管理及跨界从事金融业务、商品类和文化类交易场所、虚拟货币、ICO平台等纳入专项整治。

  防范系统性金融风险是第五次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的主题,同时也是十九大报告的重点内容。按照“统一部署、分类施策”原则,我省分批按重点对象与非重点对象分类开展整治工作;为向社会公众揭示风险,今年来,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多次进行风险提示,公示涉嫌违反相关规定的交易所、会员单位、代理商、居间商名单;针对校园贷、现金贷等风险,今年9月,省金融办联合省教育厅、团省委向全省在校大学生发出倡议书,倡导高校学子远离非法网贷。

  通过事前风险警示教育和专项整治双管齐下,按照压缩存量,严控增量标准,互联网金融机构违规业务大幅压缩,特别是P2P网贷领域私设资金池、虚构标的、商品文化类交易场所拆分权益、类证券类期货、虚假宣传等情况得到有力遏制。通过监管部门对严重违法违规企业重拳立案打击,全力追赃挽损,我省金融乱象得到有效遏制,存量风险得以有效化解,全省金融活动逐渐被纳入监管轨道。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罗荣 实习生 易紫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18/01/10/6543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