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出《关于促进小额贷款公司持续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罗荣 实习生 易紫琼 2018-01-10 10:53:25
时刻新闻
—分享—

2017湖南金融创新榜

  为推动小额贷款公司持续健康发展,充分发挥小额贷款公司“小额、分散、灵活、便捷”的金融服务功能,有效缓解“三农”、小微企业和个体创业群体的资金需求,引导民间资本合理流动,2017年3月,湖南省政府金融办出台《关于促进小额贷款公司持续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湘发〔2016〕12号,以下简称《意见》),明确了小额贷款公司作为非货币银行服务类金融业企业的行业属性,由省政府金融办发放备案登记证。

  《意见》提出放宽市场准入,有效激发经营活力。各市州城区小额贷款公司的注册资本金下限调整为1亿元,县市原则上为5000万元,国家级和省级贫困县可降低至3000万元。

  《意见》提出,适度放开小额贷款公司经营地域限制;鼓励小额贷款公司开展专业化、特色化经营,同时适当放宽业务范围;支持小额贷款公司开展不良资产处置。

  支持符合条件的小额贷款公司拓宽融资渠道,发挥资金规模效应;同时,强调加强监管力度,促进规范发展。要求小额贷款公司严格遵守行业自律要求,规范经营管理行为。

  《意见》对积极发挥小额贷款公司“小额、分散、灵活、便捷”的金融服务功能,有效缓解“三农”、小微企业和个体创业群体的资金需求,引导民间资本合理流动,促进小贷行业规范、持续健康发展具有积极作用。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罗荣 实习生 易紫琼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18/01/10/6543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