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民可用微信查社保刷医保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陈张书 编辑:罗荣 2018-01-05 08:44:29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长沙讯 社保卡账号里有多少钱,自己和单位每月各缴多少保费?即日起,长沙市民社保查询、缴费更方便了。1月4日,记者从腾讯获悉,由腾讯互联网+合作事业部提供技术支持的新版电子社保卡正式上线,长沙市民足不出户就可进行社保查询、缴费以及查看医保所在地等各种服务。

  通过微信电子社保卡,用户便捷地查询社保信息,个人参保类型、每月的参保状态和个人缴费记录等信息应有尽有,最常用到的医疗保险个人消费明细、金额、个人账户余额等也十分详尽。此外,在实行限购的长沙,市民通过新版电子社保卡,可随时查询个人社保连续缴费年限,做到心中有数。

  用户可通过两种方式绑定社保账号。一是依次在微信中点击“我”—“钱包”—“城市服务”—“电子社保卡”,然后选择社保所在地,点击“立即添加”,按提示操作即可。另外一种方式是关注微信公众号“电子社保卡”,依次点击“我的”—“电子社保卡”按提示绑定。

  新版电子社保卡还将使微信医保支付更加简单,让用户享受挂号就诊免排队、一键缴费刷医保等“互联网+医疗”服务。

  目前,微信医保支付已与全国27个省、市人社部门完成对接。根据试点经验显示,患者使用微信医保支付,平均可节省43.6分钟的排队等候时间。

  腾讯互联网+合作事业部已经与广西壮族自治区和长沙、深圳、成都、郑州、汕头、铜川、厦门、嘉兴、宁波、开封、延安、白城、永康、攀枝花、哈尔滨、沈阳、潍坊、苏州、葫芦岛、西安、宝鸡、渭南、榆林、安康、商洛、咸阳等26个城市的人社部门完成对接。

  未来,微信医保支付还将把医院、患者与药店连接在一起,让用户在药店只需扫码即可完成医保移动支付。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陈张书

编辑:罗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