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爱尔非公开发行获高价认筹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曹开阳 编辑:罗荣 2018-01-05 08:37:23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曹开阳)湘籍上市公司爱尔眼科昨晚发布公告,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顺利实施。本次新增股份62328663股,发行价格为27.60元/股,募集资金总额17.2亿元,新增股份将于1月8日上市。

  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陈邦认购12465733股,占本次定增股票的20%。陈邦表示,下一阶段将完成三件大事:一是爱尔总部大厦的建设,有利于形成集团强有力的后方支撑平台和全球指挥中心;二是新一代信息化的建设和IT云化项目,将成为爱尔眼科提质增效和服务、管理升级的发展新引擎;三是本次定增首次收购并购基金的九家医院,形成了“参与—培育—收购”的闭环,开创了中国资本市场的先河。另外,知名投资机构高瓴资本出资10.26亿元,认购本次定增六成的股票,一举成为爱尔眼科第六大股东。

  WIND资讯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A股市场非公开发行项目中,爱尔眼科发行折价率位列前三;实际募资总额17.2亿元排名前15%。某投行人士表示,爱尔眼科以接近市价的高价发行,一方面显示了巨大的号召力,另一方面显示出市场对眼科行业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曹开阳

编辑:罗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