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股连续两日普涨,展开春播行情

来源:三湘都市报 编辑:罗荣 实习生 易紫琼 2018-01-04 09:12:02
时刻新闻
—分享—

  2018年开年,A股市场连续两个交易日上涨。3日个股呈现普涨行情,随着各大指数的震荡走强,随之而来的市场赚钱效应也热火纷呈,行业和题材板块都是大面积飘红,一改往日围绕大市值价值股的炒作风格。

  【市况】 “中小创”强过大盘,雄安概念领涨

  3日上证综指开盘后一路震荡走高,午后一度回调后又拉升,最终收报3369.11点,涨幅为0.62%。深证成指收报11280.30点,涨幅为0.91%。

  “中小创”表现好于大盘。创业板指数涨1.45%至1795.38点,中小板指数涨1.25%至7727.67点。

  股指收红的同时,沪深两市逾2300只交易品种上涨,远多于下跌数量。不计算ST股和未股改股,两市近50只个股涨停。

  从板块概念来看,大部分行业板块随股指收涨。其中,雄安概念、住宿餐饮、土壤修复涨幅居前,超过3%;保险、煤化工、民营医院跌幅居前,保险板块跌幅超过1%。

  沪深两市成交量随着市场上涨继续放大,分别成交2583亿元和2733亿元,总量逾5300亿元。

  【操作】板块轮动,春播行情已展开

  本次市场全面回升,从最初的次新股率先启动,到有色金属迅速补位,再到2日的房地产大涨,热点板块呈现出明显的接力特点,而3日雄安板块拿过接力棒,走出了井喷的行情,板块内有超过25只个股涨停,也属罕见,市场的赚钱效应在持续的发酵。湘财证券樊波认为,多头氛围毋庸置疑,春播行情已全面展开,投资者需要积极的参与。不过,A股目前股票数量庞大,而当下热点更新频率较快,给投资者带来眼花缭乱的感觉,具体操作并非易事。此环境下最忌讳太频繁的换股,沉住气做好一些自己熟悉的、基本面优秀的、股性好的龙头股足矣。

  趋势巡航认为,大盘已连续上涨两天,去年的今天,大盘也是经过两根中阳线,随后回调以后,出现一年的慢牛行情,大盘再也没有回踩到当初的低点,历史不会重复,但有惊人的相似,3254点或许就是本轮调整的低点,后期大盘回踩只要不跌破3254点,大盘有望开启一轮新行情,所以,整体建议大家持股为主,但不建议追涨。

  【风格】结构性行情延续,战略看多创业板

  2017年以来,以行业龙头股为首的炒作风格一直主导着A股市场,各行业龙头股在这一年的过程中,估值都普遍得到了提升,而多数中小创个股2017年涨幅为负。

  安信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陈果认为,在深港通、沪港通开通以及MSCI纳入A股的背景下,国内投资者预期外资流入A股大市值价值股。然而,经过一年多的股价显著上涨,大市值价值股相比海外可比公司估值可能基本到位。2018年,投资者需要重新思考。

  进入2018年,“以大为美”的风格还能延续吗?陈果认为,金融去杠杆持续,国内金融市场流动性依然偏紧,暂时很难产生系统性大行情。A股行情基本为结构性行情,中小市值成长股是孕育着更强的结构性机会的,其中,代表未来发展趋势的新经济创业板个股最为看好。

  创业板指数即使从短期来说,也是非常值得关注的。陈果认为,未来主板周期性盈利下行的时候,创业板指数可以上行,这是因为它的行业有典型的后周期特征,且中期也都是成长性较好的行业,即消费升级和制造升级的方向,包括环保、传媒、计算机、电子、通信等。

  ■综合新华社、证券时报

来源:三湘都市报

编辑:罗荣 实习生 易紫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