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6亿基金扶持中小微长成小巨人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王斌 编辑:罗荣 实习生 易紫琼 2018-01-03 09:36:49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王斌)手续简便、无需抵押,中小微企业引资融资有了新的资金源头。记者昨日从长沙市经济与信息化委员会获悉,长沙市中小企业转贷引导基金与小微企业信贷风险补偿基金正式启动,基数为6亿元、规模可以达16亿元的资金池,等待着有志创新创业的企业家、创业者来汲取养分。

  长沙市中小企业转贷引导基金总规模为5亿元,首期1亿元,由长沙国投中小企业金融服务有限公司担任基金管理人。转贷引导基金及基金管理人实行国有控股、民营参股的混合所有制经营模式,由长沙市国有资本运营集团有限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长沙市技术进步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与社会资本方合作设立,与首家合作银行长沙银行签订合作协议,为符合产业发展政策的中小微企业提供阳光化、规范化、低成本的转贷服务。转贷服务具有手续简便、流程规范、审批时间短、资金成本低等优点。

  小微企业信贷风险补偿基金规模一期为1亿元人民币,按1:10的放大比例撬动各合作银行为长沙市小微企业发放信用贷款。基金通过风险分担的方式大幅提高小微企业贷款风险容忍度,引导合作银行切实降低小微企业融资门槛和利率水平。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王斌

编辑:罗荣 实习生 易紫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