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比特币市场遭遇“开门黑”

来源:中国经济网 编辑:罗荣 2018-01-03 09:59:34
时刻新闻
—分享—

  从刚刚过去的2017年来看,比特币无疑是“最火”的一种投资品——一年暴涨逾16倍的表现,让比特币收益冠绝全球。但与此同时,比特币的红火也伴随着“过山车”行情,刚进入2018年,比特币则遭遇“开门黑”。

  2018年的首个交易日,比特币交易价格出现下跌。

  根据彭博数据显示,周一纽约时间下午5时,比特币报13624.56美元,较上周五下滑4.8%,收盘则跌幅收窄。

  值得注意的是,这是自2015年来比特币首次出现新年首日走低的情况。比特币曾在去年12月18日触及纪录高位19511美元,此后便遭到一轮猛烈的抛售浪潮。

  分析师指出,来自韩国方面的消息或是令新年比特币价格承压的主要原因。韩国政府政策协调办公室上周四发布声明称,韩国将评估包括关闭交易所在内的各种措施,来遏制加密货币的投机行为。

  据统计,目前以韩元进行的比特币交易量占全球交易总量的20%。一旦韩国关闭大量交易所,则加密货币无疑将遭受重大打击。

  韩国金融监督院院长Choe Heungsik上周四在一个论坛上说,比特币是“无形的”,这种加密货币的泡沫终将破灭。

  而在2017年年底,比特币价格刚经历过一场大震荡。在年底的时候冲破16000美元(超10万元人民币),后又在两天内跌去近12%。

  “比特币价格完全由市场决定,且高收益对应的是高风险,建议投资者在吃透规则、认清风险的基础上,客观评估自身的投资能力和风险承受程度,理性参与市场交易,切勿追涨杀跌。”分析师再次提示比特币的投资风险。

来源:中国经济网

编辑:罗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