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保监会开展治乱打非行动 整治人身险四大乱象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许晨辉 编辑:罗荣 2018-01-02 09:59:35
时刻新闻
—分享—

  为防范化解人身险领域重大风险,近日,保监会印发的《中国保监会关于组织开展人身保险治理销售乱象打击非法经营专项行动的通知》中指出,将组织开展“治乱打非”专项行动,整治人身保险销售、渠道、产品、非法经营等四大市场乱象问题,而瞒报违法违规问题的保险机构或将遭受责令停止接受新业务、吊销业务许可证等处罚。

  本次人身保险“治乱打非”专项行动是保监会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做好重点领域风险防范和处置,坚决打击违法违规保险活动的实际行动和重要举措。具体来看,此次专项行动将重点整治保险公司、保险中介机构和保险销售从业人员将保险产品混同为银行存款或理财产品进行销售、“存单变保单”等问题,以及保险销售从业人员通过短信、微信、朋友圈等制造传播虚假信息进行销售误导,通过歪曲监管政策、炒作产品停售等方式进行产品促销等违法违规行为。

  今年一季度,保监会将组织各人身保险公司根据专项行动整治重点对相关业务合规情况全面开展自查自纠。保监会负责人表示:“保险监管部门将对人身保险公司和保险中介机构自查自纠工作进行全面审核,根据审核情况选取部分保险公司、保险中介机构特别是银邮代理机构进行监管抽查。对自查自纠工作认真、整改落实到位的公司,可以减轻或免予处理;对自查发现问题但整改不到位的公司依法进行处理,督促其落实整改要求;对自查自纠走过场、不真查实改以及迟报、瞒报违法违规问题的保险公司和保险中介机构从严从重进行处罚,采取责令停止接受新业务、吊销业务许可证等措施。”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许晨辉

编辑:罗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