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成保险最严监管年 保监累计罚款约为7836万

来源:中国经济网 编辑:罗荣 2018-01-02 10:03:25
时刻新闻
—分享—

  2017是保险业监管升级的严年。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12月28日,年内保监会已公布37张监管函,超过2016年全年16张一倍多。除了监管函,保监会的行政处罚更为“直击要害”。据不完全统计,2017年保监会开出了47张罚单,各地保监局出具了878张罚单,总计925张罚单,罚没金额超过1亿元。而2016年,保监系统累计罚款约为7836万元。

  一位保险公司高管人士向记者坦言,“2017年切实感受到了来自监管的压力,尤其是在公司治理、股权结构、合规等方面,我们现在是极力低调。”

  可以看出,在整治市场乱象方面,保监会2017年可谓重拳出击,一方面坚持从严执法尺度,坚决执行机构与人员双罚制;另一方面切实加大处罚力度,对案件严肃追责,从严处罚。尤其对个别影响恶劣、严重扰乱保险市场秩序的保险机构,坚持依法从快从重处罚。

  具体来看,37张监管函共涉及33家保险机构,其中保险集团1家,财产险公司12家,人身险公司18家,健康险公司1家,资产管理公司1家,涉及公司治理、产品设计、电话销售及互联网销售等一系列问题。

来源:中国经济网

编辑:罗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