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周将迎来今年首批4只新股申购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元臻 编辑:罗荣 2018-01-02 09:05:36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舒元臻)尽管2017年全年A股市场跌宕起伏,不过2017年最后一个交易日沪指红盘收官并站上了3300点整数大关且全年累计上涨6.56%还是给了投资者信心。今日,A股市场将迎来2018年首个交易日,有业内人士指出有望实现“开门红”。

  根据上周最后一个交易日收盘数据来看,当日沪指上涨0.33%,报收于3307.17点,2017年全年累计上涨6.56%;深证成指上涨0.61%,报收于11040.5点,全年累计上涨8.48%;创业板指则相对表现低迷,上涨0.44%,报收于1752.65点,但全年累计下跌10.67%,在全球主要股指中表现不佳。相比之下,恒指当日收盘逼近3万点整数大关,全年累计上涨约36%,在全球主要股指涨幅居前。

  值得关注的是,当日证监会核准了南都物业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宣城市华菱精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及万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3家企业的首发申请。有数据统计显示,2017证监会共核准401家企业的IPO批文。记者注意到,上述3家企业筹资总额不超过10亿元,这是新股改革后单次批文中企业筹资总额最低的一次。

  有市场机构认为,每年的最后几个交易日都有着承前启后的作用,2017年最后几个交易日A股市场表现相对平静,且市场整体运行情况较为乐观,因此2018年有望实现“开门红”。此外,根据最新新股申购安排,打新族本周还将迎来美凯龙、盈趣科技、西菱动力和德邦股份等2018年首批4只新股申购。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元臻

编辑:罗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