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建行“新一代”助力张家界全域旅游对标提质

来源:红网 作者:田径 胡晓昀 编辑:罗荣 实习生 易紫琼 2017-12-29 16:53: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9日讯(通讯员 田径 胡晓昀)在建行历时六年打造的“新一代”核心系统上线运行后,近日,建行张家界分行借助其产品创新平台,在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旅游精准扶贫以及全域旅游建设管理等方面积极创新金融产品,全力支持张家界旅游产业发展。今年来累计投放建设资金22.56亿元,较去年新增28.9%,创历史之最。

  开发“旅游扶贫基金”产品,助力政府平台融资

  武陵山片区是习近平总书记十分牵挂并曾两次亲自前往实地调研的国家重点连片扶贫地区。张家界地处武陵山脉腹地,为大力推进“精准扶贫”,张家界市委市政府推出整合西线旅游开发战略,以旅游带动区域经济联动发展。为及时补足政府西线旅游开发的资金缺口,建行张家界市分行充分运用“新一代”产品创新平台,提出设立“张家界旅游扶贫基金”的综合金融服务方案,这样既可充分发挥产业基金规模大、期限长、用途广的优势,又可争取国家精准扶贫政策支持,减少审批手续。2016年,总规模20亿元的全国首笔旅游扶贫基金成功落地,今年3月实现首笔投放3亿元。

  开发“全域通”旅游结算系统,打造旅游产业链条

  随着张家界旅游井喷式增长,建行张家界市分行积极践行市政府“加强智慧旅游建设和规范化管理”理念,及时介入“全域通”旅游系统改造。该系统整合了全域旅游资源,可满足旅游产业链的结算、代发、融资和监管等全方位需求。同时,借助建行“新一代”核心系统的强大功能,通过两个系统对接,提供账户、结算、大数据分析、大数据信贷产品等综合金融服务,实现了整个旅游产业链的互联、互通、互享、互动。

  搭建“旅游贷”特色平台,做大做强旅游产业

  为帮助旅游产业链的中小企业和经营业主解决抵押难、融资难的问题,建行张家界市分行积极向上级行申报并争取政策倾斜,经总行特批,与市政府合作搭建的“旅游贷”平台项目正式启动,为旅游从业客户打通了绿色融资通道,服务实体经济质效进一步提高。今年以来已为全市36家旅行社或旅游企业主提供信贷支持,累计金额1.28亿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