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你在“保险超市”买过保险吗?

来源:南宁晚报 作者: 编辑:罗荣 2017-12-28 09:38:15
时刻新闻
—分享—

  为什么要去专业保险代理机构买保险?一些投保人对此不够了解。实际上,近年来,专业保险代理机构以其丰富的产品种类、投保组合的灵活性、一站式服务等,成为许多投保人的选择。

  新消费渠道还需普及推广

  你在专业保险代理公司买过保险吗?其实很多保险投保人对保险代理并不陌生,如银行代理、行业代理和单位代理三种属于保险公司的兼业代理人,但是对专业保险代理公司却不够了解。

  “以前对专业保险代理公司并没接触过。”白领黄女士如是说。

  黄女士还表示,在不了解的情况下,自己会选择去保险公司购买保险。

  会计小李说:“专业保险代理公司在代理产品是否会收取代理费,自己若在保险代理公司购买产品,价格也是重要的参考指标。”

  一名业内人士表示,专业保险代理机构是指符合中国保监会规定的资格条件,经中国保监会批准取得经营保险代理业务许可证,根据保险人的委托,在保险人授权的范围内专门代为办理保险业务的单位。一般情况下保险公司代理产品时会获得一些折扣,投保人同样能享受这些优惠。

  选择保险代理机构有多重优势

  那么到保险代理公司购买保险还有哪些优势?目前,产品多,组合灵活,一站式服务等已经成为专业保险代理机构的重要发展优势。

  广西中通保险代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中标介绍,到超市购物,已成趋势化、习惯化;同样,购买保险,人们也都可以选保险超市——保险代理公司。专业保险公司只能销售一家保险公司的产品,而保险代理公司可以代理多家保险公司的产品,可以买到各家保险公司的热门产品。同时,到保险代理公司,投保人有充分选择产品的空间,代理人可以根据客户的需求,量体裁衣,对各家保险公司的产品进行优化组合。其次,每一个客户投保后,除了享受保险公司的服务外,还有代理公司的售后服务和代理公司的业务员服务。

  黄中标还表示,国际上保险代理在行业内占据重要地位,例如,美国、日本等国家,每年总体保费的70%—80%,都来源于保险中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