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私家车出险后怎么办? 共享汽车来代步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敏 编辑:罗荣 2017-12-27 09:01:01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朱敏 通讯员 张晶)私家车出险后,出行不便怎么办?共享汽车来代步。昨日,先导快线新能源共享汽车七城互通新闻发布会暨太平洋产险湖南分公司“金钥匙代步车服务项目”签约仪式在长沙举行。继成为全国首家打通七城互联互通的共享汽车品牌后,先导快线又成为全国率先提供“新能源出险代步车”服务的企业。

  一车换一车,出险代步“一条龙”服务

  当日上午10时许,记者在长沙湘江豪生酒店前坪看到,10台共享汽车整齐停放在专用停车位上。与普通用油汽车不同,先导快线共享汽车运营车辆为电动车,最高时速120公里,最长续航里程180公里。今后,这些共享车辆又多了一个身份:出险代步车。

  出险代步车早在十年前就已出现在国内市场,但因为供给车辆短缺、服务流程复杂、价格贵、门槛高等原因,未得到大力发展。而对于车辆出险及维修期间的代步车服务,业界普遍认为“需求很大”,但此前并未有接受度较高的产品和服务。

  先导快线与太平洋产险湖南分公司共同合作的“金钥匙代步车”的出现,将改变这一现状。作为行业内首创,先导快线解决出险代步车种种难题,以“一车换一车”的模式,为客户提供“车主报案——事故专员取‘先导快线’代步车前往现场——事故车送4S店维修,客户使用‘先导快线’代步车——客户还车取回自有车辆”的“一条龙”服务。

  记者了解到,出险用户只需下载“先导出行”APP,完成身份证和驾驶证认证,缴纳668元违章保证金,即可把车开走。租用价格经济实惠,为每分钟0.33元,10分钟起租,也就是起步价3.3元。通过手机APP,市民可以查询全省任一网点当前的车辆数量、车辆电量等情况。

  2018年实现全省14个地州市出行共享互通

  记者了解到,先导快线是全国首家实现七城互联互通的新能源共享汽车,目前布局城市有长沙、湘潭、浏阳、益阳、株洲、宁乡、衡阳,服务网点数量达300个。

  目前,先导快线已投放2300台全新的新能源共享汽车,租车网点全面覆盖7座城市的主城区及周边郊区,黄花机场、长沙高铁站、长沙火车站等重要交通枢纽都有网点布局,并有专业化团队实时监控后台车辆情况,提供优质的服务保障。

  在每一个太平洋产险湖南分公司4S店都将设置服务网点,由专属客服连线跟踪,4S店接待专员为出险用户提供定制化服务,方便出险用户在车辆完成修理后,可直接将代步车归还,将自己的车辆取回,实现“一车换一车”。

  此次先导快线与太平洋产险湖南分公司共同合作“金钥匙代步车服务项目”,是车险服务与共享经济新模式的创新结合。对于保险公司来说,意味着行业服务质量升级,最大化满足用户出行需求,将吸引更多的保险客户,先导快线共享汽车则是保险公司增加用户黏性的重要入口。对于保户来说,出险后即可获得由先导快线提供的代步车服务,解决车险事故后的“代步之忧”。

  2018年,先导快线将实现省内14个市州出行共享、互联互通;“金钥匙代步车服务项目”也将逐步在全省范围内推行。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敏

编辑:罗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