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创三个月新高 在岸人民币对美元升破6.54关口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唐子湉 编辑:罗荣 2017-12-26 08:45:05
时刻新闻
—分享—

  南方日报讯 (记者/唐子湉 实习生/何宇)12月25日午后,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涨破6.54关口,大涨近400点,创三个月新高。截至当天17时30分,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报6.5380,较前一日收盘价上涨0.56%。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上周五,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5821,相比于今年第一个交易日(1月3日)的6.9498水平,上涨了5.29%。

  近期人民币汇率稳中有升,一方面,利多的人民币因素有所巩固,市场信心走强;另一方面是受到美元下行的影响。本周,海外金融市场迎来圣诞假期,市场流动性较差,交投清淡,同时美元指数有利因素回归平淡,人民币相对美元升值。

  中信银行广州分行金融市场部负责人梅治信在接受南方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人民币短线明显上涨,主要是因为市场流动性偏紧,临近年末以及外汇市场流动性较差使得波动有所放大。同时,周一人民币高开,一定程度增加了人民币在市场上的人气。

  此外,美元的疲软也令人民币对美元走强。美元近期表现平平,美国税改和美联储加息目前对提升美元的作用也并不突出,显示出市场对美元的信心不足。截至25日18时,美元指数报93.2780,较上一交易日93.3830下跌0.11%。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唐子湉

编辑:罗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