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泰康香港成立十周年 致力打造泰康“海外桥头堡”

来源:红网 作者:王志平 编辑:罗荣 实习生 易紫琼 2017-12-26 15:03:06
时刻新闻
—分享—

泰康香港成立十周年

  红网时刻12月26日讯(通讯员 王志平)十年前,在国际金融机构林立的中环,泰康资产管理(香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泰康香港”)经中国保监会批准,正式在香港注册成立。经过十年的稳步扎根,今日,泰康资产已进行国际化资产配置服务境内外客户的重要桥梁,亦是泰康资产推行国际化战略的“海外桥头堡”。

  集团实力强大 收益表现优异

  泰康香港隶属于泰康保险集团旗下,是泰康资产的全资子公司,泰康资产是泰康保险集团的资产管理平台。香港一直是国家与世界的接点,泰康香港作为泰康迈向国际化的第一步,也是泰康吸收国际经验、拥抱全球机遇的一个重要窗口。

  泰康保险集团依托“活力养老、高端医疗、卓越理财、终极关怀”四位一体的商业模式,打造O2O大健康生态系统,提供保险、资管、医养全方位服务,目标是成为从摇篮到天堂的全生命周期服务链。

  泰康资产作为泰康保险集团资管战略的践行者,截至2017年6月30日,泰康资产管理资产总规模超过11000亿元。在过去8年中(从2009年始至2017年9月30日),公司的港股投资取得了优秀的业绩,并在外方报告eVestment的港股策略组中排名第一。同时,泰康香港借助了母公司稳建的内部信用评估团队优势和丰富经验,投资范围涵盖境内外人民币债券、境外美元债等,并取得骄人的业绩。

  除此之外,泰康香港一直把握每个不同的多元化发展机会,去年泰康人寿通过泰康香港入股苏富比拍卖行,成为苏富比最大股东。泰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投资管理部总经理陈奕伦先生表示:“入股苏富比是泰康全球化布局中璀璨的一笔,成为其最大股东后,泰康从公司治理及业务发展等方面,均为苏富比带来了新的机遇。”

  产品线丰富 客户多元化

  为配合投资者多元化的全球资产配置需求,在过去十年间,泰康香港不断拓展产品线,打造出产品和专户相辅相成的多策略产品线。自2009年起,泰康香港设立首只海外私募基金产品,成为迈出了开拓海外资管市场的重要一步;及后数年内,公司亦推出首只投资于境内企业债券市场的RQFII公募基金产品、首只市场中立阿尔法对冲策略的私募股票基金及数只公募基金,以满足不同投资者的需求。

  泰康香港凭借丰富的产品线为客户提供专业的投资服务。目前,公司管理区内不少上市保险公司与证券机构的境内资产,为其提供境内固定收益与权益类投资的资产配置方案。同时也为大型金融机构提供港股投资顾问服务和海外固定收益产品与权益类的资产配置服务。

  适逢泰康香港成立十周年之际,公司亦宣布启动两大全新平台——泰康国际金融有限公司及泰康海外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前者定位为泰康集团的境外司库,主要作为集团境外资金归集和资金调剂中心及境外融资中心,负责负债匹配型投资业务。后者则有望打造成具有国际化水平的、私募股权和另类投资项目投资管理公司。

  以投资为本 继续做大做强

  泰康香港将继续坚持以投资为本,以客户利益至上,充分把握中港互联互通的好时机,努力建设境外投融资平台,充当好集团的“海外桥头堡”,不断满足客户与日俱增的国际化投资需求。

  泰康香港是一个奔跑的少年,心中是满腔的热血和对未来精彩的坚定信念。下一个十年,公司将利用中国客户加速全球化配置和国际资金回流中国这两大契机,把泰康香港做大做强。同时,公司继续秉承着“热血、奋斗、梦想”三大原则,泰康香港在下一个十年将更加精彩。

  展望未来,泰康保险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及泰康香港董事长陈东升先生于泰康香港成立十周年庆贺晚宴上表示:“泰康是改革开放的产物,是中国经济和中国梦的缩影。这些年,公司秉承走专业化的道路,深耕寿险产业链,形成了今天以保险、资产管理、养老医疗三大板块为主的经营模式。展望未来,公司会加快推动国际化的进程,以资产管理为桥头,加大对泰康香港的支持与发展建设,最终目标是把泰康建设成一个以保险为中心的国际级金融服务跨国集团。”

来源:红网

作者:王志平

编辑:罗荣 实习生 易紫琼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2017/12/26/451389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