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建行湖南分行成功打造“产品工厂模式”的金融创新平台

来源:红网 作者:谭建衡 编辑:罗荣 2017-12-25 16:57: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5日讯( 通讯员 谭建衡) “新一代”核心系统,是建行历时6年自行研发、业务与技术高度融合的核心运营系统,被称为建行业务系统的“引擎再造”。“新一代”推出后,近日,湖南建行利用该系统的强大功能,成功打造“产品工厂模式”的金融研发平台,并取得了可喜的成果。

  该行通过“新一代”核心系统的产品目录和平台,进行模块化、组件化、灵活定制的产品快速创新。员工收集客户需求和市场信息后,在平台上发起创新需求,经相关业务部门审核后,转化为创新项目进行立项,再利用庞大的产品目录,对创新项目进行“工厂化”的产品设计和组装,在进行风险评估后正式对外发布,对创新产品进行后续跟踪,多视角监测、评价创新产品的运行成效。

  “产品工厂模式”创新平台运行以来,不仅大大提高了该行的创新质量,而且对客户、市场需求反应迅速,客户体验良好,为该行产品销售、经营收入、客户新增都带来了很好的成果。今年该行通过“产品工厂”研发平台,创新优化金融产品和服务达100多项,取得了较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