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建行“交易通”助力医药采购改革

来源:红网 作者:丁红湘 编辑:罗荣 实习生 易紫琼 2017-12-22 14:34: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2日讯(通讯员 丁红湘)长期以来,我国医疗卫生领域药品购销环节都备受关注,2015年2月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完善公立医院药品集中采购工作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5]7号文),2015年6月国家卫计委发布《关于落实完善公立医院药品集中采购工作指导意见的通知》(国卫药政发[2015]70号文)等文件,这些政策的密集出台均要求健全药品采购中的各个环节。

  为改革完善湖南省药品集中采购机制,加强药品采购全过程综合监管,切实保障药品质量和供应,政府相关部门加大了推进湖南省医药集中采购监管力度。日前,为满足医药采购改革的需要,湖南建行依托“新一代”核心系统,为湖南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量身定制了“交易通”资金结算服务系统。该系统与湖南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医药集中采购平台对接,采用B2B网上支付(收款)+银企直联(付款)的产品服务模式实现7×24小时跨地区网上实时付款功能。“交易通”系统可以做到跨行资金归集的实时化、自动化,支持全国客户实时付款。通过电子交易平台的集约化优势,做到资金的实时支付、监管、对账、清算一体化,实现无差错服务。

  建行“交易通”系统实现了医药交易过程中信息流、资金流、商流的“三流合一”,对湖南省完善药品集中采购机制改革具有重要的意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