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年底狂欢季小心信用卡安全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刘红 编辑:罗荣 实习生 易紫琼 2017-12-20 09:27:02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年将至,又到一年里最后买买买的狂欢时刻,各大商家的促销活动已出炉,信用卡已成为许多人消费支付的必备,但在感受刷卡便利之时,这些事项你不得不注意:

  首先,信用卡不要随便借给别人用。如果信用卡借出去,对方还不上钱、信用卡信息曝光等等,后悔莫及;另外,不要随意将卡号、后三码、有效期告诉别人。信用卡背面的CCV码(也叫末三码),是网络交易的要件,得到卡号、末三码、有效期,即可上网刷卡,视同本人。所以,不要随意透露信用卡卡面信息。其次,短信验证码不要随意告诉别人。

  在购物狂欢之后,要记得按时给信用卡还款,“逾期还款”以免留下不良记录,一般来讲,两次不良记录就有可能导致不良信用记录。如信用卡账单未全额还款,账单上有一栏是“最低还款额”,通常是应还金额的10%,虽然缴纳最低还款额就不会影响信用记录,但由此会产生万分之五的日息;另外,信用卡并非越多越好,超过3张信用卡,管理起来就比较麻烦了,忘记还款的概率会增加。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刘红

编辑:罗荣 实习生 易紫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