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行一站式缴费打造便民服务快速通道

来源:红网 作者:唐海萍 编辑:罗荣 实习生 易紫琼 2017-12-20 16:42: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0日讯(通讯员 唐海萍)今天,中国工商银行发来消息,随着金融科技的快速发展,便捷高效的银行一站式缴费越来越成为社会服务链条的重要一环。以工行的“工银e缴费”为例,今年1-11月,客户已使用“工银e缴费”办理水电、物业、学费、公交充值等各类缴费近1.1亿笔,缴费金额3800多亿元,同比劲增1.52倍,其中,通过手机银行和网上银行渠道完成的线上缴费笔数和金额分别占到55%和29%。

  据工商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工银e缴费”是工行专门为方便百姓缴纳各种日常费用而推出的集约化缴费服务平台,目前已涵盖水电燃气、电视费、暖气费、党团工会费、交通罚款、公交充值、教育培训费、物业服务费等41项。客户缴费时不仅可以通过工行营业网点,更可以使用工行手机银行、网上银行、自助终端等渠道自助办理缴费,并且不需要事先注册,工行卡和其他银行卡都可以使用。同时,“工银e缴费”可以根据个人需要设置常用缴费、账单提醒和账单代扣等贴心助手服务,更好地满足了老百姓尤其是“健忘”的上班族的需求。

  对于企业客户来说,“工银e缴费”则可以提供方便、快捷、高效的收款服务,节约财务成本。企业可以通过电脑、手机、二维码扫码、工行网点、自助设备等收款,也可以直接委托工行代扣。同时,“工银e缴费”也有助于简化企业收费流程,节约财务成本。比如企业可以通过网银自助查询、下载缴费明细,随时随地掌握收款情况;自动发送邮件或短信提醒,协助催收;自助发布新增收费项目等。

  此外,“工银e缴费”还推出了跨境缴费服务。通过整合购汇和跨境汇款功能,使客户可以通过工行电子银行渠道直接缴纳境外收款机构的费用,资金直达收款机构账户。工行今年9月推出的香港教育大学学费缴费服务,截至10月末本学期缴费结束,约有三分之一的内地学生使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