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生银行株洲支行:民生服务情,金融系万家

来源:红网 作者:谭盛中 编辑:罗荣 实习生 易紫琼 2017-12-18 11:27: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8日讯(通讯员 谭盛中)银行厅堂金融知识的宣传活动,离不开社会公众对金融工作的理解与支持。为了全面推进厅堂金融知识宣传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和加深群众对金融知识的认知,近日,民生银行株洲支行金融知识工作领导小组共同商讨制订了切合实际的宣传方案,既保留了以往传统的宣传方式,又充分贯彻了人行的指引精神,争取创新、突出亮点。确保了活动扎实有效开展,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此前一位客户火急火燎地来到民生银行株洲支行,询问pos机的金额5000元还没到达账户的原因,大堂经理首先询问其办理pos机的客户经理的名字,客户说不上来,据称是在微信上的一个自称是民生银行的员工给他办理的,大堂经理询问查看聊天记录,发现聊天记录存在异常,这名自称民生银行员工的女性,还发给了客户一张民生信用卡网申的二维码,大堂经理将二维码点开看到页面并非民生银行的官方页面,像是盗版。随后客户拿出非该行pos机并说他绑定的银行卡是农业银行的,大堂经理由此推断这并不是民生银行pos机,该行无法给他查出5000元没有到账的原因。

  大堂经理随后耐心地向客户解释,民生银行办pos机是需要该行的借记卡才能办理的,这样是查不到流水记录和滞留原因的。并向客户建议先联系这个帮他办理pos机的人,如果无人回应,就向警察局报案。且再三指导客户,往后办理金融业务,一定要小心谨慎,确切证实其人员的真实身份,否则不要轻易办理金融业务,以防止这种类似情况的发生。

  作为民生银行的厅堂服务人员,每天都会接触到金融知识存在盲区、盲点的客户,这些客户使人深刻认识到厅堂金融知识宣传的重要性和使命性。为确保银行宣传形式和内容上继续多样化,在成果上有突破、见成效,该行采取了一系列既兼顾内外,又因地制宜的举措。

  对银行内部人员也进行金融知识的普及和学习,利用每日晨会的时间,分享一些金融知识,让员工每天都能接收到金融知识,提高员工的工作水平。对外多方位、多渠道的开展金融知识的宣传。一是可以利用横幅悬挂或电子屏滚动;二是在营业大堂宣传架上摆放各式金融知识的宣传海报、宣传手册;三是通过厅堂工作人员与客户接触时可以多多宣传。

  厅堂金融知识宣传,不仅使民生银行全体员工对金融知识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也使社会公众对金融知识的认知度明显提高,更加深刻地了解了金融知识的重要和意义,同时更加明确了民生银行在金融知识宣传工作中的职责和义务。厅堂金融知识的宣传不是一次两次的工作任务,而是厅堂以前、现在、将来一直要尽的职责与义务。该行将继续探讨更有意义更有效的宣传方法和途径,同心协力,营造更完善的宣传金融知识氛围和美好的社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