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服务实体经济 泰康集团与中广核达成战略合作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王志平 编辑:罗荣 实习生 易紫琼 2017-12-18 09:38: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8日讯(通讯员 王志平)近日,泰康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拟在境内外的核电、清洁能源等领域开展长期合作,以进一步深化产融结合,充分发挥保险资金在支持“一带一路”建设、服务实体经济、助力国家战略中的重要作用。在中国保监会保险资金运用监管部主任任春生、泰康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东升、中广核董事长贺禹的共同见证下,泰康集团执行副总裁、首席投资官兼泰康资产首席执行官段国圣与中广核副总经理施兵分别代表双方签订了协议。

  本次与中广核的战略合作标志着泰康集团和中广核将建立面向未来的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将进一步深化产融结合,加快在债权、股权投资领域的全面合作,助推企业转型升级,实现“调结构、促转型、提增速”。同时,双方将在能源电力、铀资源开发与经营,以及中广核具有优势的核电等清洁能源领域进行战略合作,通过直接融资、设立产业投资基金、开展产业并购业务等方式,助力中广核实现“实业+金融”双轮驱动,形成双赢格局。双方还将依托泰康集团庞大的客户资源、产业链资源和中国本土服务网络,共同参与医疗、健康、养老等大健康领域的建设,促进泰康集团在国内外医养市场的发展,实现泰康开展全球化资产配置的资产管理策略。

  签约仪式上,保监会保险资金运用监管部主任任春生表示:“此次泰康与中广核的战略合作,正是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决策部署的具体体现。国家‘十三五规划’将发展核电作为工作的重点,‘一带一路’倡议为中国核电行业‘走出去’创造了良好的发展时机,保险资金属性与核电建设项目契合性强,合作发展潜力大。下一步,监管部门将积极引导保险机构发挥保险资金独特优势,更好服务国家战略和实体经济。”

  针对与中广核的战略合作,泰康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东升表示:“泰康始终坚持保险资金服务国家战略和实体经济的导向,探索以‘产融结合’等方式拓宽保险资金支持实体经济的渠道和路径。本次与中广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是泰康探索‘产融结合’服务实体经济取得的又一重大突破,标志着泰康和中广核将建立面向未来的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中广核董事长贺禹表示:“中广核十分珍视与泰康集团建立的长期战略合作关系,中广核将按照‘互惠共赢、和谐发展’的原则,加快深化与泰康在产融结合等重点领域上的合作,并积极拓展其他双方感兴趣的新领域,借此长期战略合作的契机,实现双方业务的进一步发展。”

  中广核是我国最大、全球第五大核电运营商,也是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清洁能源集团。目前中广核国际业务已分布在20多个国家,海外收入占比已经超过20%。乘着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东风,中广核在核电、核燃料、新能源等板块取得了重大突破,核电站数字化仪控、非动力核技术等领域“走出去”均取得积极进展,创造了我国企业走出去的“八个最”,分别是中国在英国及欧洲最大的投资项目——英国核电项目、中国在非洲最大的实体投资项目——湖山铀矿、马来西亚最大的外国直接投资者、中国在爱尔兰投资最大的企业、孟加拉国最大的独立发电商、埃及最大的独立发电商以及比利时最大的陆上风电场。

  泰康集团是一家涵盖保险、资管、医养三大核心业务的大型保险金融服务集团,始终坚持“市场化、专业化、规范化、国际化”理念,坚定实施“大健康+互联网”战略。通过遍布全国的3900个线下实体网络、线上互联网平台以及75万员工和营销员队伍,依托“活力养老、高端医疗、卓越理财、终极关怀”四位一体的商业模式,打造O2O大健康生态系统,提供保险、资管、医养全方位服务。

  为积极响应《中国保监会关于保险业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指导意见》,泰康集团拟通过与中广核的全面战略合作,在依法合规、风险可控的前提下,以多种方式参与“一带一路”重大项目建设,以发挥保险资金规模大、期限长、稳定性高的优势,对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产生积极的推进作用。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中国保监会关于保险业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指导意见》,泰康集团将通过与中广核的战略合作,在其具有优势的核电领域进行产业布局,为保险资金寻求多元化的投资路径和长期稳定的现金流回报,同时进一步拓宽保险资金支持实体经济渠道,坚持保险资金服务国家战略和实体经济的导向,发挥保险业务和保险资金的独特优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