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行以教育精准扶贫促进彻底脱贫

来源:红网 作者:唐海萍 编辑:罗荣 实习生 易紫琼 2017-12-15 09:02: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5日讯(通讯员 唐海萍) 近年来,工商银行坚持在教育精准扶贫领域重点投入,本着“扶贫先扶智”的理念,通过贫困生资助、就业支持、山村教师表彰培训、校舍捐建、共建帮扶等项目全方位提升教育扶贫水平。其中,在工行定点扶贫的四川省通江、南江、万源、金阳四个县,近日统计,该行3年来已累计投入教育扶贫资金近2200万元,并针对当地贫困人口需求开展了众多教育扶贫服务项目,有效增强了当地脱贫的原生动力。

  在资助贫困生方面,工行连续14年开展“启航工程—优秀贫困大学生资助”活动,按每人5000元标准资助贫困大学新生,迄今为止已累计支持2882名贫困学生圆了大学梦。连续7年开展“新长城—工行自强班”项目,资助一批考入高中的贫困学生直到大学毕业。

  在就业支持方面,工行自2016年10月开始推进贫困大学生定向招聘计划,将用5年时间为1000名贫困大学生提供工作岗位,并作为县域重点人才加强针对性培养,鼓励他们用所学建设家乡。截至目前,该项目已在全国招聘了340余名贫困大学生,帮助贫困生家庭实现了“一人就业 全家脱贫”,促进了当地经济社会的长远发展。

  在支持山村教师方面,工行连续15年开展“烛光计划—优秀山村教师表彰”活动,共表彰资助教师2410人次。同时,为拓宽山村教师视野,提升贫困地区教学水平,工行还连续开展了四届“烛光计划—优秀山村教师培训”活动,为1250名山村教师提供了学习交流机会。

  此外,工行还持续推进“阳光校园”工程,截至目前在四个定点帮扶县市累计捐建了17所希望小学、12所中小学宿舍楼和教学楼、67所“爱心小厨房”。工行积极号召行内员工参与扶贫,通过组织共建、一对一帮扶、提供爱心午餐、捐赠图书球鞋等多种形式,凝聚人人参与推动脱贫攻坚的强大力量,为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送去了温暖和力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