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人保铁骑车队亮相星城 快撤快处交通事故

来源:红网 作者:朱湘平 程彩明 编辑:罗荣 2017-12-12 14:02:27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长沙市分公司、长沙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启动“关爱零距离,服务有温度”便民服务项目。

一支印有“中国人民保险”与“快处快赔”标志的“铁骑车队”驶入长沙市区主要干道。

  红网时刻12月12日讯(记者 朱湘平 通讯员 程彩明)发生交通事故,道路拥堵导致救援车辆无法通行,这时候“快处快赔”路面巡查人员迅速出现在面前,及时解决车主的疑惑,帮助快速撤除事故现场等。对长沙市民而言,这样的场景即将成为现实。

  今天上午,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长沙市分公司、长沙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关爱零距离,服务有温度”便民服务项目正式启动。一支印有“中国人民保险”与“快处快赔”标志的“铁骑车队”驶入长沙市区主要干道,他们将开展主动巡查服务,提供“快处快赔”现场引导等,确保现场快速撤除,避免事故造成交通拥堵。

  高峰时段服务“治堵”

  数据显示,2017年长沙市区汽车保有量达230万辆,每3.65个长沙人就拥有一辆机动车,拥堵已经成为长沙的重要问题。同时,高峰期的事故发生率较高,约占全天发生事故的35%左右。

  “一旦发生交通事故,车主迫切需要保险公司能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协助处理并及时理赔。然而,高峰期长沙车险现场查勘难度大,现场到达率低,是各家保险主体难以解决的一个痛点。”人保财险湖南省分公司副总经理兼长沙市分公司总经理廖文常表示。

  为更好的配合交警快速处理事故,缓解交通压力,此次长沙人保联合长沙市交警支队,根据城市特点和自身情况,率先在上下班高峰期启用电瓶车路面巡查服务,推出“关爱零距离,服务有温度”便民服务项目。

  廖文常介绍,所谓的“零距离”,是在上下班高峰和拥堵路段,启用轻便快捷的电瓶车,开展主动巡查服务,提供“快处快赔”现场引导,帮助驾驶员快速拍照取证、快速撤除事故现场,防止事故致堵。

  快撤快处覆盖长沙主要干道

  本次便民服务,由经验丰富的车险理赔人员组成12个服务小分队,并通过人保远程业务处理中心进行前后台对接。为使服务达到快捷高效,交通工具采用续航能力达100公里以上的电动车,并在车身醒目处设置人保logo及“快处快赔”标志,以便市民识别和求助。

  在服务时间上,服务团队将全面覆盖市民工作日,特别是上下班高峰期。初期服务区域为五一大道、人民路、劳动路、芙蓉路、韶山路,试点结束后,服务范围将覆盖城区主要道路。

  此外,本次便民服务不仅限于人保客户,对于非人保客户以及故障车主,长沙人保便民服务工作人员只要在巡逻中发现,也将主动为其提供服务。

  据记者了解,长沙市从2008年开始实行道路交通事故快处快赔模式,确保交通事故现场的快速撤除。“快处快赔”模式实施9年来,服务网点由最初的3家扩大到9家,服务时间由原来的7:00-19:00延伸到6:00-22:00。涉案金额从2万扩大到5万,并且在2016年又推出“远程定责”模式,这些措施有效减少了因事故导致的道路拥堵。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