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浦发银行长沙分行:抓好党建促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孔令鸿 编辑:罗荣 2017-12-12 10:39: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2日讯 (通讯员 孔令鸿) 近日,浦发银行长沙分行再传捷报,截至11月末,全行资产规模达到1245亿,较上年增长131亿,增幅11.8%;一般性存款日均余额639亿,较上年增长35亿,增幅5.8%。近两年,该行着力推进转型发展,在专业化、特色化经营改革过程中,连创佳绩。撑起这骄人业绩的正是一支作风硬、素质高、责任心强的团队,而细究之下,又不难发现,组成这支团队的干部及员工大部分都是共产党员。事实证明,该行的改革转型发展,得益于党员同志和基层党支部勇挑重担,是该行以党建促发展的生动写照。

  围绕党建抓发展

  近年来,该行党委认真落实中央“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以及浦发总行“四责协同、从严治行”要求,牢固树立“围绕党建抓发展、抓好党建促发展”的理念,将“提高发展效益、增强竞争实力、实现转型发展”作为党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落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与实现经营目标、发挥党建工作优势与促进企业发展、优化党建工作评价与确保经营效果结合起来,党建和业务合种一块田,争先进位创绩效,有效推进全行业务经营不断提升。

  在该行党委层面,进一步发挥好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重点做到“四个更强”,即政治引领力更强、大局管控力更强、监督执行力更强、凝聚保障力更强;支部层面,进一步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重点做到“四个常态化”,即“两学一做”常态化、攻坚克难常态化、党建活动常态化、服务群众常态化;党员层面,进一步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重点做到“四个人人”,即人人戴徽章、人人扛指标、人人当先锋、人人讲奉献。

  党建成为强劲引擎

  把党建作为激发全行创新活力、促进转型升级的强劲引擎,让该行在激烈的竞争中攻坚克难,不断取得新的成绩。

  该行充分发挥党委核心作用,确保党建与经营管理“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通过抓关键少数,严格考核“党委成员、党支部书记、各单位负责人”这三个关键层面责任心;抓关键环节,不断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党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领域、群团等工作;抓关键动作,将自下而上“聚众智、汇众力”与自上而下“把方向、管大局”相融合,内部激发员工与企业同心协力的凝聚力。

  严格贯彻“从严治党”要求,确保从严管党治党与从严治行“双促进”。强化落实“一岗双责”,把党建考核结果与党员干部的任免、薪酬、奖惩挂钩,并作为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

  健全考评机制,确保党建主体责任与经营目标“双落实”。坚持抓好制度建设,完善了党委考评机制,强化党建奖励与各类任务、竞赛等的同步挂钩考核。

  筑牢保障体系,确保党建管理体系与加强内部管理“双支撑”。确保“两学一做”“三会一课”“万名党员进党校”“党风廉洁建设”“十九大精神”学习教育等党内教育全覆盖、党员全参与,横向到边,纵向到底。

  做实党建活动,确保党员队伍活力与经营效果“双提升”。开展了“党员亮明身份、作表率”“改革立新功、实干创佳绩”“建规范支部、作合格党员”“2017-2018优秀党支部书记争创和两优一先评比”“主题宣传教育月”“红旗党支部评比”等党建活动,坚持“两学一做”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五个特点五个转变

  该行党委书记、行长李征介绍,其党建工作主要特点体现在“早、新、特、简、实”五个字,并实现了“五个转变”。

  一是动作“早”。各单位紧贴浦发总行党委和分行党委要求,年初就全面安排部署了党建各项工作,并每个月度、季度回头看。值得一提的是,该行按照浦发总行“万名党员进党校”活动要求,分6个批次,历时4个月,组织了全体396名党员到长沙市委党校,开展为期2天的专项脱产培训。包括党委书记也不例外,带头扎实上足课时,全体党员学习党章党史,开展党性教育。

  二是信息“新”。内部建立了高效的党建工作部署、信息发布、活动组织流程。推出了“新征程”党建网微平台,改革了党建工作简报,开设了内网党建专栏,开辟了60多块内部党支部党建学习园地。

  三是内容“特”。在不同节点开展特色活动,比如创新和丰富银企合作内容,与湖南湘钢集团开展了“党建联建”活动;创新与媒体合作内容,与媒体作用邀请著名作家到该行给私人银行客户和党员干部讲座,内容为传统文化“好家风”与廉洁建设相融合;将党建设与其“简单、务实、创新、规范”的企业文化高度融合,内部开展了“我的浦发我的家”征文与演讲活动等。

  四是形式“简”。大力推进精细化管理,对文风、会风提出更高要求,写短文、开短会。以党建直击人心、激发活力、引领发展,该行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会议精神、十九大精神,组织全体党员观看《将改革进行到底》《巡视利剑》,通过党建巡查规范内部管理,党支部所在经营单位、党员干部、党员的业绩要求明显高于其他。

  五是作风“实”。各项党建工作做实做透,今年着重夯实了党员信息、党建档案、党建平台等基础性工作,扎实开展了“党员亮明身份作表率”“万名党员进党样”“改革立新功、实干创佳绩”“建规范支部、作合格党员”“红旗党支部评先”等党建主题活动,全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明显增强。

  通过上下凝心聚力抓党建、抓发展,实现了“五个转变”:一是由“温”到“热”——各级领导班子高度重视;二是由“兼”到“专”——党建队伍日益规范;三是由“静”到“动”——党员干部越发积极;四是由“僵”到“活”——组织形式生动新颖;五是由“凡”到“优”——各层面争做先进。

  坚定不移抓转型

  经过两年多的探索和残酷的市场竞争洗礼,该行转型发展的信念越来越坚定。

  去年底和今年初该行平稳完成了转型发展专业化、特色化客户经营架构改革这一关键一步后,该行已形成了大客户直营部门、5家二级分行、6家综合性支行、2家专业化支行、10家特色化支行、2家县城支行、31家社区银行、5家村镇银行这样一个既兼顾当前又着眼可持续发展的多极客户经营新模式,客户经营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今年,新开设了一家二级分行、一家同城支行和一家零售专业化支行。

  按照浦发总行“保收入、调结构、重管理、控风险”的经营指导思想,以及“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要求,该行今年深入推进专业化、特色化经营战略,实施并完成了党建管理改革、二级分行一行一策改革、村镇银行一行一策改革、社区银行集约化经营改革、私人银行客户集约化经营改革、人力资源改革,启动了中场驱动力建设和互联网金融中心的建设,同时该行座落于河西滨江片区的浦发大厦圆满建成将实施搬迁。今年该行相继落地了湘西扶贫基金、国企降杠杆基金等一批重大项目,促成了“岱勒新材”这样一批优质的中小企业上市,该行“创新、高效、专业、用心”的服务口碑得到了市场的高度认可。

  浦发银行党委书记、行长李征表示,新时代、新征程、新目标、新要求,浦发银行长沙分行永远不忘发展初心,永远牢记发展使命,浦发银行长沙分行党委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持续开展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全面落实浦发总行加强党建工作的各项要求,不断提提升专业化为客户创造价值、提供综合性金融服务的服务能力和水平,以党建引领长沙分行向着建设区域内最具核心竞争优势的现代金融服务企业不断前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