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基金圈刮起“瘦身风”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黄亚苹 编辑:罗荣 实习生 易紫琼 2017-12-11 09:32:09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7日,天弘基金宣布将余额宝单日(自然日)申购额度调为2万元,于12月8日零时起实施,即对于投资者个人交易账户单日累计超过2万元的申购申请将不予受理。据此,余额宝也开启了今年的第三次规模调整。

  对此,天弘基金有关负责人表示,余额宝的用户均持有金额仅为3885.14元,远低于单日2万元申购额度的限额。因此,此次调整对超过98%的余额宝用户没有影响。

  此次“限购令”是余额宝今年的第三次主动调整。5月27日,余额宝将个人交易账户持有额度上限从100万下调至25万,又于8月14日再度下调至10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基金圈主动刮起“瘦身风”,据金融数据服务商Wind统计,今年共有97家基金公司的1677支基金先后设定大额申购上线,额度从1000元到2亿元不等,涵盖的品种则包括货币基金、偏股型基金、混合基金等。

  有分析称,在基金圈流行“大块头”很难跑赢“小个子”的规律,以偏股型基金为例,虽然市场上股票很多,但是满足基金投资目标或符合基金经理投资期望的股票却有限。为防止资金被闲置,当预期有大量资金涌入时,基金经理通常会采取暂停申购的方法来控制规模。

  个人交易账户“限购”的同时,余额宝的收益也在下滑。来自天天基金的数据显示,余额宝七日年化收益率自9月17日下跌至3.9970%后,近三个月内一直停留在4%以下。

  那么,为避免资金“站岗”,投资者该如何选择基金产品?

  跟据融360的监测数据显示,2017年11月,74只互联网宝宝(即互联网金融理财产品)的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为3.99%,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在4%-4.5%之间的“宝宝”有42只,收益重心在4%以上。■见习记者 黄亚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