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银行理财收益年末翘尾现象凸显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刘红 编辑:罗荣 实习生 易紫琼 2017-12-11 09:19:58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长沙讯 据融360监测的数据显示,12月1日-7日,银行理财产品发行量共2830款,较上周增加了64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76%,较上周上升了0.03个百分点,再创今年新高。

  从不同期限理财产品来看,3个月以内理财产品958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64%,3-6个月理财产品914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83%,6-12个月理财产品841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81%,12个月以上理财产品80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02%。收益再次出现倒挂现象,3-6个月理财的平均收益要高于6-12个月理财。

  从不同收益类型理财产品来看,保证收益类理财产品223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17%,保本浮动收益类理财产品615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26%,非保本浮动收益类理财产品1774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01%。

  今年以来,非保本理财平均收益率首次突破5%。融360理财分析师提醒投资者,目前银行理财收益率在5%-5.5%之间的比较正常,但超过5.5%的理财产品不太适合普通投资者购买,这类理财产品大多具有以下三点特征:一是结构性理财或浮动收益理财,高收益未必能达到;二是长期理财产品,比如2-3年,流动性太差;三是高净值客户或私银客户理财,门槛太高。

  融360分析认为,从历史数据来看,每到年末市场流动性都会紧张起来,一方面银行面临MPA考核,另一方面居民和企业提现需求增加,所以市场利率会明显上升,今年也不例外。融360监测数据显示,11月银行理财的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68%,较10月份上升0.05个百分点,上升幅度较大,收益年末翘尾现象提前出现,12月份银行理财收益率很可能会突破4.7%。

  本报记者刘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