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微企业如何有效申请贷款 民生银行有妙招

来源:红网 作者:谭盛中 编辑:罗荣 2017-12-07 10:50: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7日讯 (通讯员 谭盛中) 年关岁末,企业都希望尽快回笼资金,顺利完成年度结算。但这个时候企业资金都很紧张,销售人员得天天忙着催货款,财务人员也急着申请贷款。如何才能提高贷款申请效率,及时满足企业资金需求,日前,民生银行长沙分行零售业务风险管理部负责人周友华支招小微企业融资业务经验。

  周友华表示,小微企业贷款需求具有“短、频、急”的特点,针对这一点,小微企业融资应该注意以下三点个方面:

  第一,资金富余时申请授信,资金紧张时办理放款

  这也是最重要的一点。就这些年与小微企业打交道的经验来看,不少小微企业在财务管理方面存在一个误区,只有突然急需要钱的时候才申请贷款,这使得此时贷款容易受各种因素影响,而不能及时到位,影响企业业务。正确的做法是,在资金不急时申请贷款,当需要资金的时候,只要和银行客户经理打个电话,最快当天就能保证资金到位,实现资金与业务的匹配。而且,银行不放款就不计息不收取费用,这样就可以在不增加成本的情况下提高贷款效率。

  第二,选择了解自己的银行

  银行产品的同质化比较高,差别主要是服务能力。好的银行能够根据企业经营情况提供个性化的金融服务,帮助客户成长。民生银行作为国内首家以‘做小微企业银行’为发展战略的金融机构银行,目前正在致力于通过“五专”(专门的综合营销体系、专门的统计体系、专门的风险管控体系、专门的考核评价体系、专门的资源配置体系)打造小微3.0版,充分运用大数据、移动互联等新兴技术,打造建立智能化、线上化、综合化、专业化的服务体系,实现小微金融从融资服务向综合金融服务转变,全面提升客户体验。

  2009年至今,民生银行长沙分行已累计服务小微客户近5万户,发放贷款超600亿元,覆盖了与广大市民衣食住行相关的各个行业,具备极为丰富的小微服务经验。该行通过深入调查研究,打造了“商贷通”等小微专属产品,这些产品具有“多、快、好、省”的特点:

  快:提交申请最快当日审批、当日并回复。获批贷款额度获批后,提交用款需求最快当日完成放款。

  易:不用中介,不跑银行,不找熟人,上网办理,额度最高1000万元。

  好:获批额度后支持手机和网银随时支用,随借随还。额度到期,优质客户可通过转期功能实现无本续贷,获批后即可续用额度。

  省:零费用办理,无房产评估费,最长期限达10年,优质客户在贷款期内可无需归还本金。如向民生银行转介客户,还可以享受利息大礼包,月息最低到5厘。

  第三,与银行开展全面合作可以有效降低成本

  这一点往往易被小微企业忽视。不少小微企业出于账务管理需要,习惯将融资行和结算行分别设在不同银行。其实,这既无必要,又提高了融资成本。银行的客户评价体系,往往非常重视历史业务往来,特别是结算类产品的使用情况。例如,A、B两家实力和信用资质相当的企业为例同时申请贷款。A企业在该银行具有稳定的结算稳定量,并办理了工资代发、企业网银等业务,B企业则没有历史业务往来。那么A企业申请贷款的成本将比B企业低。目前,银行对于工资代发等上述结算业务银行都是免费办理的,因此,运用好结算产品是降低融资成本的有效途径。

  民生银行长沙分行有很多非常好用又实惠的产品,包括: “云账户”、二维码收款、移动POS以及跨行通、缴费通等,都能够简单便捷的满足客户需求。

  周友华表示,该行将继续加大对小微企业的金融发展支持力度,不断完善产品服务,努力打造长沙市最快的小微抵押贷款服务品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