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两笔购车福利25天后缩水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毛传 编辑:罗荣 实习生 易紫琼 2017-12-07 10:00:08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长沙讯还有25天,2017年将画上句号。对计划买车的消费者来说,不考虑终端市场的经销商优惠,有两笔“政策福利”正在缩水。

  第一笔,1.6L及以下小排量购置税优惠政策结束。从2018年1月1日起,小排量车购置税征收将从现行的“7.5%”恢复到正常的“10%”。如果现在购买一台价值10万元新车,需缴纳购置税为6410元。一旦税率恢复,将征税8547元。前后不到一个月,你将为新车多付出2137元的费用。

  此处需提醒购车者的是,车价越高,购置税差价越大。

  第二笔,购买新能源汽车,国家补贴和地方补贴均可能再次提高门槛。从目前网络流传的“2018年新能源车补贴方案”来看,可总结为三大特点:补贴门槛提高、档位划分更细致;对电池技术要求更高;对百公里耗电量的技术要求提高了标准。

  虽然网传的补贴调整方案只算作参考,但足以说明目前政策引导意在敦促新能源企业的发展,那些存在续航里程不足、电控技术落后等问题的产品,最终会被淘汰。

  对用户来说,虽然买车的成本增加了,但买到的车变得更加实用。并且,可以肯定的是,不论2018年补贴政策最终的调整结果如何,鼓励购买长续航且动力电池包能量密度高车型的趋势已基本定型。

  此外,依然要提醒消费者的是,长沙作为省会城市,最迟将于今年12月底前启用新能源汽车号牌。如果在长沙国际车展期间购买新能源车的消费者,可直接选择6位数的新能源车号牌。交管部门提醒,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工本费不变,仍执行现行国家规定的普通汽车号牌收费标准,每副号牌100元。

  本报记者毛传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