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P2P贷款累计成交量破6万亿

来源:三湘都市报 编辑:罗荣 2017-12-05 09:29:47
时刻新闻
—分享—

  成交量或向头部平台靠拢 湖南仅23家正常运营

  12月1日,网贷之家发布的《中国P2P网贷行业2017年11月月报》显示,11月份网贷行业综合收益率为9.49%,环比小幅下降1个基点。正常运营平台数量持续减少,下降至1954家,其中湖南地区仅有23家。

  借力“双11”

  11月网贷成交量上升

  从成交量来看,在监管政策持续收紧的当下,11月网贷行业的成交量为2278.43亿元,环比上升4.33%%;11月贷款余额增至12007.45亿元,环比增加2.95%,呈平稳上升趋势。

  此外,截至2017年11月底,P2P网贷全行业历史累计成交量达到了60091.32亿元,突破6万亿大关,而去年同期历史累计成交量为31847.67亿元,同比上升88.68%。

  对此,网贷之家研究员陈晓俊指出,主要是因为本月恰逢“双11”,部分平台蹭此热点,通过加息、发放投资红包等奖励活动,带动本月成交量环比上升。

  平台数再减

  湖南仅23家正常运营

  平台数量方面,截至11月末,正常运营的网贷平台数量下降至1954家,相比10月底减少了21家。累计停业及问题平台总数达到4008家。

  正常运营平台数量超过百家的地区有广东、北京、上海、浙江,分别为410家、379家、266家、235家,四个地区累计正常运营平台数量占总数量的66%。湖南地区正常运营的网贷平台数量较少,仅有23家,排在全国第16位,其间,停业平台共2家,新增云财网一家。

  不少业内人士认为,从监管部门紧急叫停网络小贷牌照批设后,政策对现金贷业务走向的影响已显现,“合规的网贷平台只有在调整期承受投资规模下降、坏账率上升等压力后,才可能在强监管模式中扩大现金贷业务市场。”

  “从去年8月24日网贷‘基本法’的发布到现在形成1+3网贷政策体系,网贷平台数量已从3500家峰值跌至不足2000家。”长沙一网贷平台负责人李先生预测,随着网贷合规整改最终期限的临近,正常运营平台的数量还将进一步减少,行业成交量将向头部平台靠拢。■见习记者 黄亚苹

  建议

  投资如何挑选网贷平台

  报告还显示,截至11月底,问题平台历史累计涉及的投资人数约为55.7万人(不考虑去重情况),占总投资人数的比例约为3.7%。

  投资者在选择网贷平台时该注意哪些方面呢?李先生表示,首先得参考口碑较好的专业第三方机构的评估方法和结果;参考后,再以平台背景、运营状态、业务类型、保障模式等考察指标做全面综合的评估。此外,投资者还应根据自身风险偏好类型做好分散投资、均衡配置。

来源:三湘都市报

编辑:罗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