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人保财险获2017金秋购物消费节“十大精准扶贫企业”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编辑:罗荣 2017-12-04 13:44:30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3日,2017湖南省第三届金秋购物消费节落幕,湖南人保财险被评为“十大精准扶贫企业”。

  红网时刻12月4日讯(记者 肖娟)12月3日,为期三个多月的2017湖南省第三届金秋购物消费节落下帷幕。本届消费节由湖南省商务厅主办,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湖南省各市州商务局承办。本届消费节采取跨界融合、线上线下联动的方式,共有54家企业全程参与,影响了湖南省6000多万人次,覆盖房产、金融、汽车、家电、商超、医疗、百货等行业,掀起了一场全湖南范围的消费购物狂欢盛宴。

  湖南省商务厅副厅长肖彬,湖南出版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舒斌等领导和企业代表出席了闭幕式。

  湖南省是全国贫困面比较广、贫困程度比较深的省份之一。为呼应时代主题,本届金秋购物消费节推出亮点活动“十大精准扶贫企业”评选。自活动开展以来,众多企业立足自身企业自身特色,聚焦产业扶贫“龙头”,开展调研,探索出“四位一体”扶贫开发模式,助力贫困地区“高一格脱贫,快一步致富”。

  经过专家评审、大众投票,人保财险湖南省分公司等10家机构/企业因表现突出,被评为“十大精准扶贫企业”,主办方在本届金秋购物消费节上对获奖企业进行颁奖。

  精准扶贫离不开金融的支持。2016年5月,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联合湖南省扶贫办、湖南省政府金融办等6部门印发了《湖南省金融精准扶贫规划(2016-2020年)》。

  近年来,人保财险湖南省分公司遵循湖南省“资金跟着贫困对象走、贫困对象跟着能人走、能人跟着产业项目走、产业项目跟着市场走”的“四跟四走”产业扶贫思路,创新保险产品和服务,将保险引入产业扶贫体系,探索“保险跟着扶贫走”的金融保险扶贫模式。

  构建以农业保险、大病保险为代表的保险扶贫保障体系。充分发挥保险的风险保障、经济补偿、资金融通和社会管理职能,从产业、住房、医疗、意外等多个层面,利用保险激活贫困人口的脱贫能力。有效支持贫困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贫困人口脱贫致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