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比特币价格震荡引发泡沫破裂担忧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周武英 编辑:罗荣 2017-12-01 10:03:10
时刻新闻
—分享—

  比特币29日升破11000美元,连续第六天创下纪录新高,但此后大幅下跌至10000美元之下,价格剧烈波动让市场愈发担心一个迅速膨胀的泡沫可能将以惊人的方式破裂。

  比特币快速大涨引发无数警告,称其已经进入泡沫区域。但警告并没能产生作用,又有数十家新的加密货币对冲基金进入市场,散户投资者也纷纷涌入。据报道,一些完全不知道比特币为何物的散户大举进场,其中包括年逾七十的人士。

  伦敦Blockchain.info是全球最大的比特币钱包提供商之一,该公司对路透社表示,29日新增用户数量创纪录,有10万多名用户注册,总用户数量超过1900万。不过,鲜有用户是为了将比特币作为交换手段而买入,而是进行投机以增加资本价值。

  “现在的情况跟比特币作为货币的功能一点关系都没有——纯属一片狂热。”英国剑桥大学贾吉商学院研究员Garrick Hileman表示。有业内人士表示,这是一个典型的投机泡沫,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迪蒙就称比特币是个“骗局”。

  “一如许多经验丰富的交易商所熟知,任何资产涨得越高,往往跌得越快,这样的时刻迟早会来临。”外汇经纪公司AxiTrader首席市场分析师詹姆斯·休斯表示。

  芝加哥商业交易所集团(CME)表示,将在今年年底推出比特币期货合约,每一个合约包含5个比特币。目前CME还没有出台正式的保证金数目,但预计在10%到20%之间。投资者最终交割的不是比特币,而是现金差价。

  现在入场的投资者认为比特币的涨势可能持续下去。但也有分析人士认为,期货合约的出现意味着比特币终于能够被做空。这意味着一直苦于没有下手机会的各大机构很可能会入场做空。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周武英

编辑:罗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