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构建健康生态体系 泰康陈东升致力推进医养产业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王志平 编辑:罗荣 2017-11-29 15:24:03
时刻新闻
—分享—

在10月28日第三届泰康重阳敬老活动上,泰康保险集团董事长兼CEO陈东升阐述了泰康医养事业新逻辑

  红网时刻11月29日讯(通讯员 王志平)近日,泰康发布消息,截至目前已完成北京、上海、广州、三亚、苏州、成都、武汉和杭州的全国布局,累计拥有130万平米、13000户的总体规模。已开业的北京、上海、广州三地养老社区共计入住已逾1400人,获得了市场和客户的高度认可。

  把医养这个事业进行下去,把高品质的养老生活在未来进行革命式的创新,就可以说泰康做了一件了不起的事。

  以医养融合为特色

  泰康为老人设置三重防线

  泰康养老社区以医养融合为特色,打造以长期健康管理为目标,以老年医学为中枢,整合急症转诊、长期护理、预防保健及康复治疗的医养康护体系。

  泰康为社区内的老人设置了三重防线:

  第一重防线是急救保障;

  第二重防线是慢病管理,长期的跟踪,及时的管理,对老人的生活方式、饮食及医疗保健习惯进行全面干预;

  第三重防线是老年康复,通过使用专业的康复手段,介入到护理的过程中间,尽可能的延缓人体功能的衰老,维持长者的生活状态及生活质量。

  此外,泰康养老社区注重老年人对自我价值的追求,排解孤独的需求,为居民提供多层次多形式的丰富社交活动、乐泰学院课程,居民自治平台。社区居民对此评价道:“开门尽是笑脸,醒来必是节日”。

  自2015年燕园开业以来,泰康养老社区入住率和满意度实现双高,燕园、申园社区,开业仅一年多独立生活区入住率过90%,今年8月燕园二期运营,新投入市场的216户在此前即预订一空。

  泰康养老社区已形成了高素质居民群体,其中不乏北大著名学者钱理群、央视前副台长陈汉元、著名表演艺术家祝希娟等社会知名人士。

  注重老年康复

  从美国引进领先的康复理念和技术

  根据胡润百富的持续调查发现,中国高净值人群对理想的养老状态需求中,完善的医疗和生活服务以60%的选择率排名第一。

  其中,完善的医疗资源包括健康跟踪管理、急症处理、 病后康复、慢病管理、失能/半失能的长期护理等。

  泰康布局全国重点城市的连锁康复医院,以老年医学、康复医学、健康管理作为重点发展方向,可为患者提供个性化康复服务。

  泰康从美国引进领先的康复理念和技术,建立了泰康国际标准康复体系。医院拥有专业的康复功能分区,包括:HUR力量训练区、日常生活功能训练区、作业治疗区等,通过多学科医疗团队开展物理治疗、作业治疗、言语治疗、文娱治疗等。患者从预约门诊、院前评估、入住病房、全面康复评估到治疗师执行康复计划等全流程都可享受到国际标准专业服务。

  泰康医疗布局深入

  第四家养老社区将于明年开业

  泰康第四家养老社区蜀园将于明年年初在四川成都开业,可提供1800户养老单元,同时配建蜀园医院。

  除了以老年人为核心,在养老社区配建康复医院外,泰康近年来还不断加深在医疗领域的布局。2015年,泰康战略投资南京仙林鼓楼医院,2016年10月正式接管;已经开工建设的泰康同济国际医院预计在2019年投入使用。此外,泰康还投资参股了各类医疗机构,包括和美医疗、百汇医疗、淮海医疗集团等。

  截至目前,泰康在医疗、养老产业的投资已达200多亿元,开放医疗床位数约500张,运营养老单元数约2000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