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近年末 虚拟货币借“机”疯涨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黄亚苹 编辑:罗荣 2017-11-28 08:53:22
时刻新闻
—分享—

  “7.2大量收币,接盘侠来了!”“本地交易收7.5元1个,素质交易。”……11月27日,虚拟货币“玩客币”的交易QQ群中,不少用户发出了类似的交易要求。

  近40天内,不仅迅雷发行的“玩客币”交易价格上涨80倍、矿机“玩客云”涨价8倍仍“一机难求”,在纳斯达克,迅雷股价更是以盘中27美元创下上市以来的历史新高。

  但业内人士认为,鉴于比特币被叫停的先例,普通投资者不要轻易投资虚拟货币。

  【动态】

  迅雷“玩客币”

  40天交易价格翻番80倍

  “配100M上行宽带,每天能挖15个币,8元1个,一台设备一天120元收入,等明年产量缩减一半,‘玩客币’有可能坐上过山车。”11月27日,“玩客币”玩家小张如是感慨。

  小张口中的“玩客币”是基于用户购买迅雷发行的“玩客云”软件并将家庭闲置宽带、存储空间等资源分享后获得的虚拟数字资产。依照官方信息,“玩客币”的收益主要基于“矿机”的硬件能力、带宽流量、存储大小、在线时长等条件,依照综合测评权重向全网用户分配当日产生的“玩客币”。

  官方显示,截至2017年11月26日,“玩客币”产量超过7498万枚,以得币排行榜中最高者得币16个推算,目前参与“挖矿”的玩家已超过468万人,人均贡献上行带宽和存储量分别为8M、1170GB。

  “月初每天还能‘挖’40个,现在最多10个。”QQ用户“never say never”回忆称,10月12日“玩客币”项目启动时非官方交易价仅为0.1元,而现在的出售价格为8元左右,较40天前上涨了80倍。

  “玩客币”价格飙升的同时,以私人云盘为卖点的“玩客云”也受到“炒币者”青睐。11月27日,记者在电商平台京东上看到,该硬盘的预约人数已超过440万人,累计评价超过16万条。而在二手交易平台“闲鱼”上,预售价仅为399元的“玩客云”全新机器转手价格上涨至2700元。

  或许受到“玩客币”价格上涨的影响,远在美国纳斯达克股交所的迅雷股价似乎也有所反应。10月12日,迅雷报收4.3美元,11月24日,迅雷盘中股价27美元,创下上市以来历史新高,股价上涨6.2倍。

  【市场】

  比特币突破9500美元大关

  以太币市值超过400亿美元

  “此前中国监管部门关停叫停数字货币交易行为,导致比特币‘矿机’被一折抛售。”上述QQ用户表示,随着比特币在中国交易受限,一部分消费者将投资目光转换到“玩客币”上,并试图将比特币的交易玩法复制到“玩客币”上。

  值得注意的是,“玩客币”价格飙升的事件并非个案。据公开资料显示,北京时间25日9时,以太币盘中股价475美元,当天涨幅超过15%。此前,以太币刚刚突破400美元重要关口,今年涨幅接近5000%,市值超过400亿美元,成为仅次于比特币的第二大加密货币。

  此外,关闭中国交易市场的比特币,在bitfinex交易平台上突破9500美元大关,再创历史新高。在上周三至周五的两天内,美国最大的比特币交易平台Coinbase新增账户超过10万个,目前账户总数较前一年的490万增长近2倍。

  提醒

  “玩客币”成功具有投机性

  9月4日,央行等七部委联合发布《关于防范代币发行融资风险的公告》叫停数字货币业务。

  业内人士认为,“玩客币”的业务模式与迅雷之前推出的“赚钱宝”极其相似,仅增加了区块链技术的突破点,“从这个角度看,‘玩客币’的成功有很强的投机性。”

  在91金融董事长许泽玮看来,消费者在进行虚拟货币投资时,首先应鉴别其真伪,观察其是否是用做非法集资的山寨币。其次,还应了解发行虚拟币公司的背景、货币的发行及适用地区等有关资料,避免其带来的限制条件导致出手困难。

  与此同时,他建议普通投资者不要轻易投资虚拟货币,“因为相关监管政策不明朗、平台的不成熟等因素,都会造成投资者巨大损失。投资者可根据自己风险偏好,选择一些比较成熟的商业投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