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恒指冲击3万点再创十年新高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王斌 编辑:罗荣 2017-11-27 08:54:39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王斌)恒生指数近日一举突破30000点大关,再创10年新高。国企指数也一度站上12000点,内银股、内险股、科技股等龙头企业接连发力上涨,中国平安(2318.HK)晋升为全球第二大市值保险公司,而腾讯控股(700.HK)也成为全球市值第五大科技股。

  截至24日收盘,恒指再度跌至30000点下方,报收于29866点,但最近五个交易日已涨2.29%。尤其是恒指今年已上涨36.3%,是今年世界范围内表现最好的全球基准股指。连日来,港股市场依然热情不减,尤其南下资金仍持续流入推动恒指持续走高。上周南向资金日均流入22.92亿港元。市场人士认为,港股仍为全球市场的价值洼地,估值便宜且安全边际高。当前恒指P/E仅12.6倍,在全球市场中则处于较低水平。随着港交所以及香港证监会的监管力度逐渐加强,扫除“老千股”,检视主要经济服务及相关衍生品市场等一系列措施相继落实,稳定良好的市场环境将推动香港市场再上一层楼。而近期发布的《资管新规》有望推动银行理财资金增加权益资产的配置,届时高股息低估值的蓝筹股将深度受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