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鲸准投资周走进长沙 逾百家创投机构参加头脑风暴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编辑:罗荣 2017-11-24 15:04:18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23日,鲸准主办的大中华区巡回投资周活动走进长沙。

深创投、轻盐创投、海捷投资、芒果文创等4家机构获得“最受投资人欢迎的全华中投资机构奖”。

  红网时刻11月24日讯(记者 肖娟)好项目越来越难找,投资人应该如何应对?腾讯旗下阅文集团上市,未来哪些文娱细分领域项目可能成为独角兽?传统制造业智能化转型,其难点和突破口在哪里?湖南作为制造业大省,哪些领域比较值得投资……11月23日下午,36氪旗下的鲸准主办的大中华区巡回投资周活动走进长沙,上百家来自全国各地的创投机构齐聚长沙参加了这场头脑风暴。

  活动现场发布了长沙地区的创投报告,数据显示,长沙共有302家投资机构,数量在全国处于中等水平。和杭州、成都等相比,长沙的本地投资机构较多,外地投资机构占比为6%左右。

  2010年至2017年,长沙融资规模总体呈上升趋势,2017年融资金额达51亿元。从投资事件数来看,自从2015年达到巅峰123次后呈逐渐下滑趋势,但项目的单笔平均融资额在逐渐上涨。

  哪些创业项目最受资本青睐?报告显示,长沙的投资机构热衷投资企业服务、医疗健康及硬件领域的项目。

  相较于北上广深等城市,长沙的投资机构显得更保守,更热衷于投资D轮及以上的项目,农业、生产制造、硬件、金融、企业服务及电商行业均有项目成功获得D轮或D轮以上融资。其中,农业行业的B轮和D轮项目占比是所有行业总最高的。业内人士分析,这和长沙政策鼓励,农业创业气氛浓厚等分不开。

  活动现场还公布了《全华中创投风云榜单》,深创投、轻盐创投、海捷投资、芒果文创等4家机构获得“最受投资人欢迎的全华中投资机构奖”,湖南省科技成果与技术市场协会、湖南省股权投资协会、腾讯众创空间(长沙)、百度(长沙)创新中心、第一创客等被授予“全华中最佳服务社群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