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保险投资基金支持实体经济规模超1200亿元

来源:新华网 作者:谭谟晓 编辑:罗荣 2017-11-22 09:22:38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中保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获悉,截至9月底,中保投资已签约发行项目13个,支持实体经济规模超过1200亿元。

  中保投资2015年12月在上海自贸区注册成立,是中国保险投资基金的管理人,基金主要投向基础设施建设、绿色环保、京津冀协同发展、“一带一路”建设等领域。

  据介绍,中保投资联合上海市政府和浦东新区政府,分别成立规模150亿元的“中保投双创上海城市发展投资基金”和300亿元的“上海中保浦东城市发展股权投资基金”,投向上海市旧城改造、公立医院改革、码头改造、轨道交通等重大城市基础设施项目。

  在助力京津冀地区能源结构升级方面,中保投资与中国燃气合作设立100亿元的“中保投中燃(深圳)清洁能源发展基金”,截至9月底,项目共签约京津冀地区气代煤用户约50万户,减少碳排放约2000万吨。

  在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方面,中保投资与招商局设立“中保投——招商局轮船股份股权投资计划”,募集400亿元保险资金直接用于招商局轮船境外项目,包括在亚洲、欧洲、非洲等投资建设港口项目。

  中保投资有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将充分发挥保险资金的长期投资优势,对接国家重大战略和市场需求,为实体经济注入更多“活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