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银行股冰火两重天 11只破净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王斌 编辑:罗荣 2017-11-20 09:01:17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王斌)近期银行板块的个股冰火两重天。截至11月17日收盘,招商银行大涨4.56%,报收于29.38元,屡创历史新高。南京银行、宁波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等均有不错表现。同一天,银行板块共有11只破净股。交通银行、光大银行、华夏银行市净率分别只有0.77倍、0.78倍和0.82倍,中国银行、中信银行、民生银行、农业银行等银行股的市净率也低于1倍。这一数量接近2015年“破净潮”时期破净银行股的数量。

  11月16日,上海银行上市周年的日子,迎接它的却是前所未有的暴跌——首个跌停。次日跌幅为2.14%,两个交易日该股蒸发了约160亿元市值。券商表示,“限售股股东手中巨量老股解禁流通套现,股价压力也随之而来,沉重的抛压确实将对股价构成压力。但也不用过度解读股东的减持行为,其实更应该关注公司本身的质地和成长性。”目前,上海银行市净率0.97,A股上市银行平均市净率为1.20,A股上市城商行平均市净率为1.21。沪深两市上市银行数量已增至25家,其中有9家为去年8月份以来上市的次新银行股。包括江苏银行、贵阳银行等在内多家银行限售股陆续解禁上市,至明年1月份,9家次新上市银行部分限售股将全部到期解禁。

  2017年银行上市脚步慢下来,至今没有一家完成IPO上市(以获取批文的时间计算)。但排队银行增量突飞猛进,今年以来共有14家银行排队拟IPO,其中绝大部分银行在2016年12月以后提交申请材料,地方银行成为绝对主力。11月14日发审会上,今年首家上会并过会的银行出现,成都银行顺利过会。市场认为,2018年或将迎来银行业,尤其是城商行和农商行批量上市的大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