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央行昨净投放2200亿元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林晓丽 编辑:罗荣 2017-11-16 09:46:38
时刻新闻
—分享—

  央行继续在公开市场加大操作力度,昨开展3300亿元逆回购操作,其中7天期1600亿元,14天期1400亿元,63天期300亿元,在对冲昨日到期的1100亿元逆回购后,实现净投放2200亿元,为连续第四日净投放,创下了10月13日以来的最高。

  市场人士指出,央行转而连续大规模净投放从侧面也说明短期资金供求存在压力。

  连日来,货币市场利率连续反弹,昨日,Shibor(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虽然终结了此前连续三个工作日的全线上涨,但也只有隔夜品种出现下跌。3个月shibor连涨27日,创至少7月4日以来新高,报4.5455%。

  不过,某股份制银行金融市场部人士认为,近几日央行公开市场加大力度净投放,释放了维稳流动性的信号。随着年底财政支出力度加大,以及下周税期因素消退,短期资金面预计不会出现显著紧张。

  民生银行首席研究员温彬则认为,临近年末,考虑到美联储加息在即,预计央行将加大公开市场操作,继续通过“逆回购+MLF”不同期限组合保持流动性充足和市场利率水平稳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