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年最后两期 储蓄国债发行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登辉 编辑:罗荣 2017-11-14 09:26:51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陈登辉 实习生 杨易佳慧)2017年第七期、第八期储蓄国债(凭证式)已于近日正式发行,票面年利率分别为3.9%和4.22%,与上一批国债持平,这也是今年最后两期储蓄国债。

  第七期和第八期储蓄国债(凭证式)计划最大发行总额为360亿元。其中第七期为180亿元,期限3年,票面年利率为3.90%;第八期为180亿元,期限5年,票面年利率为4.22%。

  根据公告,投资人购买的两期国债从购买日开始计息,到期一次还本付息,不计复利,逾期不加计利息。两期国债按照面值向个人发行,销售面值须为百元的整数倍。两期国债为记名国债,记名方式采用实名制,可以挂失,但不得更名,不可流通转让。此次发行的两期国债于11月10日至19日在全国范围内发售,广大市民可持身份证前往接受国债认购的银行购买,长沙共有17家,包括工行、农行、中行、建行、交行、邮储、招行、中信、兴业、浦发、光大、华夏、民生、广发、北京银行、平安银行、恒丰银行。

  由于本期国债为凭证式国债,所以不能通过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等电子渠道购买,只能到银行柜台购买。记者从市区多家银行网点了解到,在银行理财产品收益攀高等因素影响下,此次发行国债总体比较平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