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十届全国城市商业银行内刊交流会在长沙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滕江江 编辑:罗荣 2017-11-13 11:54:46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全国城市商业银行内刊理事会会长韩启福代表主办方发言。

长沙银行行长赵小中代表大会承办方长沙银行致辞。

中国金融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秘书长濮旭在大会致辞。

  红网时刻11月13日讯 (通讯员 滕江江)11月8日至10日,第十届全国城市商业银行内部刊物交流会在长沙世纪金源酒店举行,会议由中国金融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指导,全国城市商业银行内刊理事会主办,长沙银行承办。来自上海、天津、重庆、南京等40多家城商行领导、内部刊物主编、编辑人员共80余人参加会议。

  全国城商行内部刊物延续了轮流承办年会制度,首届全国城商行内刊交流会在银川召开,先后在杭州、昆明、乌鲁木齐、桂林、包头、太原、哈尔滨、重庆等城市举办,至今已经成功举办10届,成为全国百余家城商行内刊沟通交流、互通有无的桥梁。

  在本届内刊交流会上,全国城市商业银行内刊理事会会长韩启福代表主办方首先发言。他表示,城商行的内部刊物是商业银行企业文化建设和发展的重要平台和宣传阵地。各城商行“以所在城市为中心,面向全国发展”的经营模式,注定了内部办刊方向有所不同。他认为,城商行内刊未来的经营与发展,一是要明确定位,这是内刊的生命力;二是要重视通讯员选拔与培养,多渠道、全方位提升通讯员综合素质和技能;三是要发挥新媒体、“微”平台的优势,推动不同媒介融合发展。

  长沙银行行长赵小中代表大会承办方长沙银行致辞。据他介绍,作为城商行内刊交流会的成员,长沙银行历来重视内刊建设。多年来,伴随着业务的发展壮大,长沙银行的内刊作为主流宣传阵地,从早年单一的行报,不断丰富和延展,已形成了包括《快乐长行报》《长行》杂志和“长沙银行”“快乐长行人”两个微信公众号在内的覆盖传统媒体和微信自媒体的多层次内刊宣传体系,内容互为补充、风格鲜明,逐渐成为长沙银行传播快乐文化的主要载体。长沙银行将以此次交流会为契机,进一步与各城商行增进友谊,深化合作,优势互补,共同提升,推动内刊管理工作方面的跨越发展。

  作为本届大会的指导方代表,中国金融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秘书长濮旭在大会致辞中表示,企业内刊不仅是企业文化和企业思想传播的重要载体,更是国家意识形态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的基础阵地。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我们的内刊工作,一是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工作;二是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确保内刊正确政治方向;三是要聚焦中心、统筹宣传,广泛凝聚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强大力量;四是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内刊人才队伍。

  为进一步加强全国城商行内刊间的交流与共享,提升各行的办刊水平,本届大会决定创办《全国城市商业银行报》,作为全国城市商业银行内刊理事会的内部刊物出版发行。《全国城市商业银行报》将以搭建平台、促进交流为办刊宗旨,以服务各理事行工作为中心,打造各行内刊互通互助、共同成长的“精神家园”。

  本次交流会期间,第十届全国城市商业银行报刊成就展览同期举行,集中展示了各与会城商行内刊创办的新成果,进一步加强了各行间的交流,更好地服务于城商行的改革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