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少跑多少腿!湖南人用微信缴电费日均超10万笔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陈翔 编辑:罗荣 2017-11-09 10:04: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9日讯(记者 肖娟 通讯员 陈翔)年底用电高峰即将来临,你还在为跑网点缴费烦恼吗?足不出户,湖南人只要登录微信钱包,就能通过生活缴费交电费。近日,记者从光大银行长沙分行电子银行部了解到,目前,湖南每天通过微信缴纳电费的交易量超10万笔。

  2017年8月1日,湖南省电费正式上线微信钱包内的生活缴费,覆盖整个湖南省,湖南人足不出户即可实现网上交电费。以长沙为例,打开微信,登陆钱包,点击城市服务——生活缴费,系统会自动定位到长沙,选择电费,输入电表号码和缴费金额即可,无需排队,随时随地自由缴费。

  “前期我们主要是在省会长沙运行。为了让市民的生活更加方便,从今年8月开始正式推广至全省,湖南居民均可通过微信缴纳电费。”据光大银行长沙分行电子银行部相关工作人员介绍,2017年5月,该行与湖南省银联商务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国网电力湖南分公司合作开发便民缴费项目——湖南省电费微信缴费,湖南每天的微信缴电费交易量在10万笔以上。

  “生活缴费可是一项和人们的生活联系很紧密的业务,也是一种必需的服务。”上述工作人员介绍,光大银行多年来致力于打造“网络里的光大银行”,光大云缴费平台是目前全国最大的开放式网络缴费平台,支持全国约2000个缴费项目,不仅支持微信、支付宝,还面向其他银行卡开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