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11多家银行上调信用卡临时额度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林晓丽 编辑:罗荣 2017-11-09 08:46:31
时刻新闻
—分享—

  抱怨信用卡额度不够用,各大银行临时额度你申请过吗?

  双11前夕,线上线下各种促销打得火热,消费者也磨刀霍霍准备“剁手”。记者观察到,商业银行不仅顺势推出各种信用卡刷卡优惠,而且临时上调了信用卡用户的授信额度,一些信用卡临时额度远超平时,甚至达到正常额度的三倍以上。不过,申请临时提额虽容易,但是如果不注意,小心上了逾期黑名单。

  双11信用卡上调临时额度

  张女士向记者反映,自己的一张额度为2万元的信用卡收到了临时额度提升短信,可上调临时额度至6万元。张女士说道:“这次收到提额短信很突然,以前遇上大促或者出国旅游等,都是自己主动申请上调临时额度的,而且上调额度低,这次‘双11’背景下,银行不仅主动邀请,额度还多了两倍多。”

  针对此事,记者致电咨询了多家银行信用卡中心,多位客服人员表示:“因为‘双11’集中消费的原因,确实调高了客户可申请的临时额度。”而那些没有收到银行提额短信的信用卡持卡人,也可主动申请,而且提升临时额度比提升固定额度要容易得多。

  临时额度有使用期限

  那么,信用卡临时额度能提多少呢?一般是固定额度的10%~50%,不过,具体到每个人会有较大的差异。

  但信用卡临时额度不同于固定额度,是有使用期限的,一般为1~3个月,不同银行有不同规定。如果没有注意到这一点,到期了还以为是临时提高的额度,那么就面临爆卡、影响消费。而且,临时额度不享受循环信用,若使用临时额度,实际刷卡额度超过原信用额度的部分,需要在到期还款日前一次性还清,不能分期还款也不能按照最低还款额还款,如果临时额度未能按时还款,则视为逾期。

  因此,临时提额虽申请方便,又能解人急难,但申请前,要考虑到期还款时自己是否有足够的资金还款。

  消费提醒

  1、网络安全专家特别提醒,在“双11”期间,骗子通常通过建立一些钓鱼网站,用低价、免费等吸引人的字眼吸引用户点击浏览。要保证自己的信用卡密码、有效期、CVV2安全码不外泄。

  2、网购之后,退款的金额虽然能用于抵扣还款,但是要看退款到账的时间。如果退款发生在账单日后、还款日前,则不能冲抵当月信用卡账单,只可冲抵下个月信用卡账单。

  3、如果刷卡金额较大,一次性还款有压力,银行推出了最低还款额和分期两种还款方式供选择。某银行信用卡相关负责人表示,分期还款比最低还款额还款更划算。

  双11禁17类价格行为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耿旭静)双11将至,广东省发改委发布《关于规范2017年“双11”期间零售价格行为的提示公告》,指出不得有17类价格行为。其中,线上线下销售商品和提供服务时禁9类价格行为:未在经营场所显著位置公示产品或服务价格等内容;在标价之外加价出售商品,收取任何未予标明的费用;开展价格促销活动时,虚构原价、虚假优惠折价或不履行价格承诺;声称“特价”“清仓价”“全网最低价”“市场最低价”“出厂价”“零利润”“亏损甩卖”等,但价格表示不真实、不准确,没有依据或者无从比较;采用“仅限今日”“今日特惠”“明天涨价”等不实语言或者其他带有欺骗性、误导性的语言、文字、图片等标价,诱导顾客购买;收购、销售商品和提供服务带有价格附加条件时,不标示或者含糊标示附加条件;采用与其他经营者或者其他销售业态进行价格比较的方式开展促销活动时,未准确标明被比较价格的含义,或被比较价格无来源依据;采取价外馈赠方式销售商品和提供服务时,不如实标示馈赠物品的品名、数量,或者馈赠物品为假劣商品的;对同一商品或者服务,在同一交易场所使用两种标价签或者价目表,以低价招徕顾客并以高价进行结算。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