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银行卡不见了,钱怎么找回来?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曹开阳 编辑:罗荣 2017-11-08 09:42:16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记者 曹开阳

  对于很多市民来说,钱包里越来越多的银行卡成了问题。这些银行卡,有的是借记卡,有的是信用卡;有的是以前常用、换了单位后不用的工资卡,有的是为了方便取现、在小区楼下网点办理的“便利取现卡”;还有的是企事业单位职工的住房公积金卡。

  一大把银行卡塞在钱包里鼓鼓的,钞票反倒塞不进了。于是,有一些市民把不太常用的银行卡拿了出来,时间一久,麻烦了——银行卡找不到了,密码也忘了,但依稀还记得银行卡里或多或少还有一点钱呢。这可怎么办?

  银行卡号忘了不要紧,去柜台

  银行工作人员提醒,遇到这种情况并不要紧,只要银行卡没有被盗,且密码没有被泄露,那么钱就肯定还在银行卡里。但是,连银行卡号都不记得了,怎么能把在银行卡里的钱给找回来呢?

  市民小杨最近的经历就给大家支了个招。

  今年年初,小杨开通了建设银行的手机银行,由于操作不熟练,基本上也就没怎么仔细看。上个月,小杨点开手机银行想查询一下银行卡上还有多少余额,但这一看不要紧,居然发现自己的“总资产”有2000多元。但小杨分明记得,自己目前常用的建行卡上只有几百元的“闲钱”,怎么会“突然”多出了一千多元呢?点开“资产详情”一看,确实有一张银行卡上的余额就是这一千多元。小杨想把这一千多元找回来,但手机银行上显示的银行卡号被隐掉了几位,不知道自己的银行账号是多少,怎么办?

  带着这个疑问,小杨拨通了银行热线。电话那头,客服人员告诉小杨,最好是持身份证到银行柜台查询。就这样,小杨抽空来到建行网点,经工作人员指导,在VTM机(远程视频柜员机)读取了自己的身份证信息。片刻工夫,VTM机上就跳出了一屏信息,其中不仅有小杨现在常用的银行卡卡号、余额,而且还有一个卡号,而这个卡号的余额正是他在手机银行“总资产”中看到的那一千多元。

  找钱回来有办法,两种方法随你选

  接下来的处理方式似乎顺理成章,小杨可以拿着身份证到柜台排队,申请银行卡挂失,再补办这张银行卡,从而找回这一千多元。但急着要办事的小杨不想排队,脑瓜子一转,主意来了。他试着在微信的零钱理财里“添加”了这张银行卡的卡号,然后根据提示,成功地把这张银行卡“绑定”微信的“零钱理财”。最终通过“零钱取现”的方式把这一千多元找了回来。而据小杨介绍,这种操作方式中,最为关键的就是,储户在办理相关银行卡时留在银行的手机号码必须与微信绑定的手机号码一致。另外,借助微信这样“找”钱,只限于银行卡,存折业务仍然只能在柜台通过挂失办理。而要注意的是,“零钱取现”需支付千分之一的手续费。

  当然,也可以银行的事情银行办。小杨可以在建行手机银行的“龙支付”的“银行卡”里“添加”这张银行卡的卡号,然后根据提示,把银行卡里的钱“充值”到“龙支付钱包”,再绑定手上在用的银行卡卡号,最后把“龙支付钱包”里的钱“提现”到在用的银行卡上,也能成功地把这一千多元找回来。操作中的要点就是储户在办理相关银行卡时留在银行的手机号码,必须与手机银行绑定的手机号码一致。这种操作方式的好处是没有任何手续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