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沪指探底回升 两融险守万亿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吴黎华 编辑:罗荣 2017-11-07 08:52:23
时刻新闻
—分享—

  周一(11月6日),上证综指探底回升,收盘涨0.49%报3388.17点,收复20日均线;深成指单边上行,大涨1.41%报11373.74点;创业板指涨0.95%报1850.3点。两市成交4650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基本持平。

  当天,沪深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出58.82亿元,Wind数据统计显示,两市共有55只个股发生73宗大宗交易,总成交额约为24.1亿元。两融余额连降两日,险守万亿大关。截至上周五(11月3日),A股融资融券余额为10000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的10044.06亿元减少44.06亿元。

  上市公司方面,一汽夏利6日晚间公告,国资委同意一汽股份通过公开征集受让方的方式协议转让所持公司3.95亿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24.73%。按有关规定,国有股东协议转让上市公司股份的价格应当以上市公司股份转让信息公告日前30个交易日的每日加权平均价格算术平均值为基础确定。意向受让方应具有清晰的经营发展战略及相关商业资源配套能力,能为一汽夏利实施转型升级、活化体制机制提出可行的经营发展计划,并承诺在一定期限内向一汽夏利注入优质资产,提升一汽夏利的盈利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大北农11月6日晚间公告,基于对荃银高科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公司拟通过大宗交易收购一致行动人智农投资持有的荃银高科4.90%股权。此外公司拟在未来6个月内择期以不超过自有资金4亿元增持荃银高科股权。

  国内期市收盘多数飘红,黑色系全天持续走升,铁矿石涨超6%,焦炭、热卷、锰硅涨超3%,焦煤、螺纹钢涨近3%;化工品集体飘红,橡胶涨超3%,甲醇、PTA、聚丙烯涨超2%;有色金属整体偏强,沪镍再度突破前高,涨逾2%刷新两年半高位;农产品窄幅震荡,涨跌不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