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邮储银行邵阳市分行:乐当绿色金融的践行者

来源:红网 作者:袁玉芬 编辑:罗荣 2017-11-06 16:48: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6日讯 (通讯员 袁玉芬) 邮储银行邵阳市分行深入贯彻国家生态文明建设战略部署,从战略高度大力发展绿色金融,将“绿色信贷”作为“稳增长,调机构、促转型”的重要举措,持续加大对绿色经济的绿色信贷资金注入。截至2017年10月底,已对邵阳的绿色经济产业如风力发电、小水电、现代农业企业、绿色种养殖、污水处理等累计授信60多亿元,累计投放绿色信贷资金50多亿元。

  近年来,该行根据邵阳市区域的绿色经济发展特点不断加大产品创新,尤其在对区域农业龙头企业、农产品深加工企业、特色种养殖合作社、绿色种植农户等支持上,开发了一系列适合企业、农户经营生产周期和免抵押、弱担保、政府贴息的信贷产品。开发了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贷款、助保贷、再就业、隆回金银花种植、百合种植、新宁脐橙种植、扶贫贷款惠农易贷、财银保保证保险贷款等绿色信贷产品。在国家级贫困县隆回县,该分行每年向百合、金银花种植户、经销户投放信贷资金近2000万元;在新宁县每年向脐橙种植行业投放信贷资金约800万元。针对小水电资源丰富的城步县等贫困地区,该分行又创新推出了小水电抵押贷款,截至2017年10月底,已累计发放小水电抵押贷款近1700万元。

  湖南威斯珈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位于湖南省邵阳市邵阳县,是一家规模较大的种植公司,主要从事食用菌的加工、生产研究及销售,雇佣工人120多人,大多是当地农民,是邵阳比较典型的现代农业企业。邮储银行邵阳市分行的客户经理先后四次奔赴企业送贷上门,在短期内为其发放300万元财银保扶贫贷款,帮助企业实现了扩大再生产。

  同时,该分行积极创新“掌柜贷”、林权抵押贷款、排污贷等绿色信贷产品,重点支持风力发电等绿色项目,不断做强做优绿色金融。截至10月底,已发放排污贷近7000万元,支持风力发电项目4个,授信金额达16亿元。

  在具体工作中,该分行将绿色金融理念贯彻于信贷工作的各个环节,实施绿色信贷全流程管理,建立了较为完善的绿色信贷工作体系,建立了信贷客户分类制度,对符合绿色经济、低碳经济、循环经济的信贷业务,在信贷规模、贷款利率以及经济资本分配等方面予以政策倾斜,在信贷审查审批上建立“绿色”通道,及时满足企业融资需求,推动企业“绿色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